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携炸弹绑架前妻勒索25万元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03:5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超通讯员王晓义)一名离婚多年的男子,竟以炸弹相威胁,将前妻绑架至外地,并索要25万元。近日,这起绑架人质案成功告破。5月8日,经检察机关批准,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

  今年4月22日16时许,古冶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唐家庄一居民报案称:其姐孙某给家里打来电话说,自己被前夫郑某控制,让家里往一张工商银行的信用卡里打25万元钱,并称郑某手里有炸药,如果逃跑的话就引爆炸药与她同归于尽。

  接警后,古冶警方迅速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经查,犯罪嫌疑人郑某,40岁,住唐家庄某楼,系上网逃犯。他与前妻离婚多年,且离家近十年。

  当天18时,被害人孙某打来电话称,郑某已将其放回并要求其准备25万元钱,专案组立即对孙某进行调查访问。据被害人介绍,4月22日6时30分左右,她下楼准备上班时,被前夫郑某从后面搂住,郑某以手中有炸弹,如果反抗就与她同归于尽相威胁,将她劫持至迁安野鸡坨一租房处,并用她的身份证办了一张工商银行的信用卡,然后让她与家里联系,往这张卡里打25万元钱。同时她反映,郑某手中确实有炸弹。

  民警立即连夜赶赴迁安市,经过两天两夜的蹲守,在唐山市公安局及迁安警方的协助下,最终将郑某锁定在迁安野鸡坨附近一浴池内。

  鉴于犯罪嫌疑人身上装有炸弹,侦查人员以洗澡为名先期进入浴池,其他人在前后门策应,民警将毫无防备的郑某一举抓获,并在其上衣口袋内搜出一个自制炸弹。

  经连夜讯问,犯罪嫌疑人郑某交代了其以炸弹相威胁,绑架前妻孙某索要现金25万元的犯罪事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绑架 勒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