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报假警谎称遭抢劫骗取民警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2: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穆奕)前天深夜,顺义仁和派出所接到一名叫何国华的男子报警,其自称被抢劫。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结果查明该男子在报假警,目的仅是为博得同情骗取民警资助。昨天,何国华被顺义警方治安拘留。

  5月11日晚10点多,何国华报案称:“我在双兴桥南侧路东被两名骑红色摩托车的男子抢走手包,内有衣服、身份证及现金400元。”接到这起街头抢夺案件的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在辖区的重点地区进行了全方面巡逻和布控,并在第一时间查看事发地的监控录像,但并未发现嫌疑人的蛛丝马迹。

  何国华称自己父母双亡,没什么亲人照顾,当晚还没吃饭。民警闻听后立即自掏腰包为其买来饭菜。与此同时,民警对何国华进行了网上比对,发现其有3次违法记录,在两天前曾被海淀区救助站救助过。民警联系海淀区救助站,进一步了解何国华的情况,结果得知其离开海淀区救助站时,身上根本就没有身份证和任何其他物品,他当初到海淀区救助站的原因也是因为“身份证与财物丢失”。

  面对民警的质疑,何国华主动承认自己报了假警。他说,抢劫的警情并未发生,他只是想通过报假警的方式骗取派出所的资助。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报假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