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车站客流量、酒店入住率稳定

  昨天是成都发现我国内地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后的第三天,记者走访了成都的火车站及部分汽车客运站和宾馆酒店,由于防控及时、高效,客运站的客流量,宾馆酒店的入住率没有受到的影响。绝大部分受访者表示:“成都目前是安全的,我们不必惊慌,应该正常生活。”

  昨天上午10时,位于新南门的成都旅游集散中心一派繁忙景象,游客络绎不绝地来到车站,准备从这里乘车前往省内各景点旅游。在车站候车大厅、售票大厅、卫生间、站台以及花台绿地,车站的保洁人员正在喷洒消毒药水。车站的宣传专栏上,介绍了甲型H1N1流感的相关知识和预防的注意事项。“我们成立了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用了2003年非典后就一直保存至今的隔离留置观察室,各种防疫药品设施准备到位,并随时处于准备启用状态。”成都旅游集散中心副经理邓文育说。候车大厅里,人们神情从容,看不到戴口罩的人。

  来自北京的张先生带着老伴,准备乘车到都江堰旅游。他说:“成都发现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是输入性病例,病情已经好转,密切接触者正在进行医学观察。现在成都是安全的。”邓文育说,与往年同期相比,这几天车站的客流量平稳,在5月12日这天,前往都江堰专线的乘客还大幅增加了。

  五桂桥成都汽车总站也同样如此,车站秩序井然。记者从汽车总站的统计数据了解到,周一至现在汽车总站的客流量依然保持在每天8000人次左右,与以往持平。宜宾来蓉出差的刘先生表示,来蓉之前他没有购买防流感药品和口罩等个人防护品。“‘非典’之后,国家对于这种公共卫生事件已经有了充足的经验和准备,这次又控制得这么严格,我们根本不用担心流感扩散。”

  记者昨日下午在成都火车站看见,卫生防疫人员已在站台、候车室等地喷洒消毒药水,执行消毒程序。昨日从成都发往全国各地的列车客流量稳定,成渝城际列车的火爆程度依然不减。

  昨天下午,记者又走访了市区的几家星级酒店。位于人民中路一家酒店的公关部经理说,目前酒店的入住率均保持在80%左右,与往常持平。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成都传媒集团特别报道组记者 郭庄 邓晓洪 杨兆宁 刘友莉 采写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