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公安机关提请逮捕飙车案肇事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3: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5月15日电 (记者 袁爽 见习记者 周翌) 今天上午,杭州市公安局就杭州“5.7”交通肇事案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局新闻发言人表示,犯罪嫌疑人胡斌已于今日被公安机关以交通肇事罪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并公布了事故发生前后,肇事车辆行驶轨迹监控视频,就社会舆论普遍关注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就“70码”说法向公众道歉。

  5月7日晚8时许,年仅20岁的“富家子弟”胡某驾驶大红色三菱跑车在杭州繁华的街头与朋友“飙车”,将看完电影,正在穿过斑马线回家的25岁青年谭卓当场撞死。由于这场车祸发生在市区,目击者众多,惨剧发生后,社会舆论反响强烈。9日,胡某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拘。因交警部门对肇事车情况的初步调查结果疑点较多,成为舆论的焦点。

  警方公布“5.7”肇事案侦办情况:胡斌负全责

  5月7日20时08分许,肇事者胡斌与同伴孔伟伟、袁小波分别驾车前往西城广场看电影,途径文二西路南都德嘉西区路段时,胡斌驾驶的车辆撞上由南向北行走在人行横道上的谭卓,造成谭卓死亡。

  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通过现场勘验等调查取证工作查明,胡斌在交通事故中有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且在驶经人行横道时,未对行人采取停车或减速让行的措施。公安机关最终认定胡斌在本起事故中负全责,死者谭卓无责任。

  以交通肇事罪提请逮捕胡斌

  根据公安机关调查获取的证人证言、嫌疑人供述、视频资料和鉴定结论,在本起交通肇事案中,胡斌有严重违法超行为。

  另外,根据公安机关所搜集的证据查明的案件事实,以及我国刑法第133条的规定,胡斌的行为涉嫌“交通肇事罪”。公安机关于今日以该罪向杭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最终胡斌的行为构成何种罪名将由人民法院依法判决确定。

  “70码说法确实欠妥当”

  “在事故调查初始阶段,交警部门在向公众通报事故情况时,引述肇事者和同伴关于车速‘70码’的说法是不严谨、不妥当的。” 杭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对由此造成的误解感到歉意。事故发生时,肇事车辆行驶的车速应当以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结论为准。如果当事人对鉴定结果有异议,可以依法申请重新鉴定。

  据了解,肇事者胡斌及其父母对该鉴定结果无异议,死者谭卓父母目前尚未对鉴定结果表态。(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