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师让每名学生交100元为教室买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01:31  长江商报

  校方称是学生自发行为;家长质疑:孩子毕业后,这些空调如何处理?

  本报讯(记者 沈右荣 实习生 习倩)昨日,有家长投诉称,三角路中学老师让学生交钱买空调,用于改善学校教学环境。该校负责人称,购买空调是学生自发行为,学校为此还要倒贴电费。

  近日,武昌三角路中学一名刘姓家长投诉称,儿子在该校上高二,前几天回家要钱,称老师说天气热了,为了改善上课环境,每名学生需交纳100元用于为教室购买空调。刘认为,空调是学校的教学设备之一,不应该由学生承担这笔费用。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进入该校,随机问了几名学生。一名高二男生称,老师确实要求每人交100元买空调,但班上还没交齐。

  三角路中学阮姓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学生交钱买空调确有其事,但不是学校行为,完全是学生的自发行为。阮说,如果安装柜式空调的话,一个班至少安装2台,需要五六千元。该校有28个班,学校无力支付这笔费用。一些学生怕热,就提议自愿凑钱买空调。“目前,美术班的空调已经安装完毕。”阮说,其他班级因部分学生家长存在异议,钱还没凑齐。有家长质疑,以后孩子毕业了,这些由他们集资购买的空调的产权如何处理?

  阮说,因为学校没有安装分线,教室空调的线自然接在学校总闸上,学校还要承担这些空调的电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学生 交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