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旬翁酒后扬言炸区政府被判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02:00  京华时报

  据《重庆商报》报道今年1月下旬,重庆北碚一名六旬翁醉酒后拨打市、区两级政府值班电话和110,声称要用250公斤炸药和雷管炸掉北碚区政府。昨天,北碚区法院以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

  据办案人员介绍,今年1月下旬,北碚一名男子醉酒后拨打114查号台,称要查重庆电视台天天630的热线电话,说想找记者倾诉他的孤独和寂寞。结果当他打进去时却一直占线,他遂认为114在骗他,于是连续4天对114接线员进行骚扰。1月20日晚上7时左右,该男子通过114查到了市、区两级政府的值班电话,加上110,多次拨打称,想在北碚制造一个爆炸性新闻,说自己已准备了250公斤炸药和雷管,要把北碚区政府的办公大楼炸掉。

  随后,北碚区政府迅速启动恐怖袭击事件应急预案,区公安分局也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专案组,调集警力100余人赶到现场处置,市公安局100余警力增援。两级警方动用警车50余辆,排爆车一辆,防爆车两辆,行动技术侦察车3辆。23时许,嫌犯杜某被抓获。

  据调查,案发前,年近六旬的杜某独自在家喝了酒,警方在他家中并未找到爆炸物。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扬言 炸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