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犯罪团伙假冒公安厅工作人员骗得171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04: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犯罪团伙假冒公安厅工作人员骗得171万元(图)
警方缴获的部分作案工具及赃物。

  一犯罪团伙冒充某省公安厅、省检察院工作人员,采取虚拟变更主叫显示号码手段,谎称事主涉嫌洗钱需要将资金转移到指定账户配合调查,一个电话连续五次从一人手中转走当事人个人和公司资金共计171万元。

  珠海市公安局近日成功侦破“5·06”特大电话诈骗涉案,该案是珠海迄今为止涉案金额最高的电话诈骗案。

  文/图 记者陈治家

  本报珠海讯 (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陈恨绵摄影报道)昨日,珠海市公安局对媒体通报,该局近日成功侦破“5·06”特大电话诈骗涉案,该案是珠海迄今为止涉案金额最高的电话诈骗案。

  诈骗女事主171万元

  5月6日,珠海市公安局梅华派出所接到女事主肖某报案,称有人冒充某省公安厅、某省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以事主涉嫌洗钱需要将资金转移到指定账户配合调查为名,诈骗女事主肖某个人资金及肖某所办公司资金共计人民币171万元。

  事主报警后,骗子认定肖某好骗,在骗得171万元后骗子仍不罢休,直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后几天里,骗子还坚持每天给事主打电话,一再要求她将剩余的资金尽快转移。

  涉案金额700多万元

  据介绍,该案由广东省公安厅亲自协调,珠海、广州、深圳、浙江四地警方联合行动,同时收网,先后抓获该团伙主要成员邹某洋、袁某娜、左某海和曾某娣等11人。专案组先后冻结和扣押涉案赃款人民币100多万元。

  经审查,该犯罪团伙以台湾人邹某洋为首,从去年11月份开始作案,通过冒充政法机关工作人员,采取虚拟变更主叫显示号码手段,以事主涉嫌洗钱需要将资金转移到指定账户配合调查为名实施诈骗活动,除珠海“5·06”特大电话诈骗案外,该团伙还在广州、深圳、上海等地诈骗作案20多宗。

  目前,经调查,该团伙诈骗涉案金额700多万元,广州有21宗,涉案金额500多万元。其中单笔最高的金额达到248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假冒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