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继母在学校内40余刀砍死13岁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5:06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记者 王阳 陆克磊)昨日上午,一女子以送东西为名将长春报喜鸟实验小学6年级学生小宇(化名)叫到走廊,连刺40多刀后逃离现场。事发后,小宇因抢救无效死亡,行凶女子在试图自杀时被警方控制。经证实,行凶女子系被害学生小宇的继母王秀兰(音)。有村民表示,案发前,王秀兰与小宇的父亲刚刚离婚。

  案发

  13岁女孩身中40多刀离世

  18日14时30分许,记者赶到抢救被害学生小宇的吉林省前卫医院。

  据前卫医院的医生回忆,18日12时许,13岁的小宇被送到了医院,经过医生检查,发现小宇主要是头颈部受伤,大概有40多处,尤其是颈部的一处刀伤非常严重,导致小宇大量失血,医生马上对她进行抢救。

  令人遗憾的是,13时许,小宇终因失血性休克而抢救无效死亡。得知小宇的死讯,同来的家属悲恸欲绝,在医院里失声痛哭,并不断呼喊小宇的名字。

  14时许,小宇的尸体被送往尸检中心,大部分家属也离开了医院。

  继母到学校找出孩子行凶

  小宇今年只有13岁,在长春报喜鸟实验小学六年级上学,这样一个孩子却身中40多处刀伤,而伤害她的人竟然是她的继母王秀兰,地点就在她学习的校园。

  18日15时许,记者来到长春报喜鸟实验小学,学校的收发室人员表示,校领导都外出处理小宇的后事了,当时校内的人并不了解小宇被砍的事情。

  18时许,一位自称是该校老师的男子赶回学校,这名男子表示,小宇今年13岁,当天上午,小宇正在上课的时候,她的继母来到学校,自称给小宇送东西,随后带小宇离开教室,没想到却突下毒手,把小宇砍伤,最终小宇不治身亡。据目击者证实,王秀兰当时确实带了一包东西。

  抢救

  救护车上孩子只剩微弱呼吸

  报喜鸟实验小学学生放学后,教学楼里空空荡荡。记者在教学楼一楼左侧的走廊里,发现地上和墙边都有一些纸壳遮挡,此时已看不到血迹,但是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小宇曾经倒在这里,当时她的身上满是血迹……

  据知情人透露,小宇被继母砍伤后,校方马上报了警,并拨打了120。急救人员赶到时,小宇还有呼吸,当时她的颅骨明显有开放性外伤,手臂、胸部多处受伤。“有的伤口是重复砍的,刀口都数不清,最起码有几十刀,头部外伤很明显,应该是刀砍造成的。”一名现场目击者描述说。此后小宇被送上了救护车,但是由于失血太多造成血压过低,在去医院的路上,小宇仅有微弱的呼吸。

  目击

  继母至少带两把刀行凶

  根据知情人的描述,小宇的继母王秀兰并没有通过大门进入学校,而是翻墙而入。事发前,一名学生曾经请假上厕所,当时王秀兰刚刚把小宇找出来。当这名学生从厕所往教室走时,却看见了骇人的一幕:当时王秀兰正手拿菜刀,猛砍13岁的小宇,这时的小宇已经浑身是血。

  此后王秀兰迅速逃离了现场,同样没有走大门,而是跳墙离开。除了被人看见的菜刀之外,王秀兰至少还携带了一把水果刀。

  此后记者观察了学校周边情况,发现学校围墙高度约2米,没有明显破损的地方。

  抓捕   

  嫌犯被抓时正准备自杀

  在小宇被送往医院治疗的时候,长春市南关区警方和南关区教育局也都派人赶到了现场,警方马上对此案进行侦查,并派出警力抓捕王秀兰。

  抓捕王秀兰的工作非常顺利。在距离学校两三公里外的一个苗圃,警方发现了王秀兰的行踪,并当场把她抓获。昨晚记者了解到,王秀兰被抓时,正准备在那里自杀。

  踏访

  她与继女

    曾与小宇及其父亲共同生活

  昨日19时30分许,在长春市幸福乡红嘴子村瓦盆窑9队,记者辗转找到了受害人小宇曾经的家。这里距离小宇所在的学校大约5公里,是一栋装修精美的四间大瓦房。此时,瓦房内漆黑一片空无一人,院外的大门上也挂着一把锁头。

  此时距离案发已经近8个小时,许多村民都已经得知了小宇遇害的消息。

  据附近邻居介绍,小宇的父亲林志全(音)和王秀兰以及小宇曾在这栋房子里共同生活过一段时间,但今年正月全家都从这里搬走了。随后小宇寄住在邻村的奶奶家,而林志全则外出打工。村民刘某说:“从正月之后就再也没见他家谁回来过,也不知道他们都去哪了,干啥去了。”至于这段时间里林志全一家究竟发生了怎样的变故,村民们均表示无从知晓。

  她与村民

  不经常出门很少与村邻交往

  据邻居刘某介绍,林志全与王秀兰大约是在两三年前结婚的,此前林志全曾与一裴姓女子有过一段婚姻,并且育有两个女儿。但多年前林志全与裴某离婚,两个女儿也由双方分别抚养,林志全抚养的大女儿正是在昨日遇害的小宇。

  村民瞿某介绍说,林志全家境殷实,之前曾经养过大车,最近这段时间又购买了一辆挖沟机,经常外出到工地打工。因为林志全常年早出晚归在外跑车、打工,与邻居们少有机会见面,大家对林家的具体情况并不了解。而王秀兰嫁到林家后,没有工作,也不经常出门干活,很少与邻居们交往,即使偶尔见面也只是点头之交,并无更深了解。

  她与密友

  朋友称赞她对继女非常细心

  村民张女士是王秀兰在瓦盆窑屯唯一的朋友,在得知王秀兰刺死小宇的消息后,她的第一反应是很惊讶,张女士说:“我简直不相信她能做出这样的事,这根本不是她的性格。”

  据张女士介绍,林志全与王秀兰结婚后经常夸奖王秀兰会为人处世,对小宇也很好。而在与王秀兰交往的过程中,张女士也证实了林志全的夸奖。

  张女士说:“他家经济条件不错,所以王秀兰平时就在家里待着,什么也不用干。别看她俩是后到一起的,但是两口子之间特别和睦。她自己没有孩子,但平时对待小宇特别好。给小宇买衣服,从来都挑贵的买,就害怕买便宜的会伤了孩子的心。去年冬天,她和小宇在一起住的时候,因为害怕孩子冷,还特意找人给她搭了一铺小火炕。就算亲妈,能做到这样细心也很不错了。”

  她与丈夫

  村民称案发前两人刚刚离婚

  张女士说,虽然她与王秀兰一家交情不错,但自从林家3口今年年初从瓦盆窑屯搬走后,她们之间也渐渐失去了联系,至于此后林家3口之间又发生了怎样的矛盾,张女士表示并不了解。

  但据张女士介绍,最近一段时间,听说林志全与王秀兰正在闹离婚。而有村民表示,就在案发前,林志全和王秀兰刚刚办理完离婚手续。许多村民由此推测,这场家庭变故很可能是引发悲剧的导火索,但这一说法尚未得到警方证实。

  目前,王秀兰已被警方控制,案件也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砍死 女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