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洋人街性主题公园被拆除 副区长道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8:22  华龙网-重庆商报
重庆洋人街性主题公园被拆除副区长道歉(图)
“性公园”问题处置通报会会场 记者 龙在全 摄

重庆洋人街性主题公园被拆除副区长道歉(图)
拆除人员挥锤砸毁雕塑

重庆洋人街性主题公园被拆除副区长道歉(图)
性公园标志建筑被拆除

  洋人街建性公园 网友质疑太低俗追踪

  洋人街“性公园”以裸体雕塑招徕游客,被定性为恶性商业炒作,最近被有关部门拆除。昨日,在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南岸区常务副区长王俊和美心集团副总裁卢小庆分别向全市人民道歉。卢小庆说,我们为了炒作,我们错了!

  性公园引发网友质疑

  在所谓的公园里,一个女子下半身仅穿着一条丁字内裤,在山上不停地旋转——她脚蹬三个赫然大字——性公园。日前,网友“无奈”在大渝网上发帖称,看到了还在修建中的洋人街性公园,他觉得自己显得不够前卫。该网友还拍摄了多幅照片一并发在网上。

  很快,洋人街性公园引来网友们如潮的议论,多数网友称被这种超前建筑雷倒,并批判该公园的景观很露骨很低俗。在大渝网开展的万人调查中,有40.12%的网友感到很无语,被雷倒了,有18.73%的网友感到气愤,称家长不知道该如何向孩子解释什么是性公园。

  据悉,洋人街性公园于今年4月初开始着手建设,占地1000多平米。性公园在五一节期间按5元/人的收费标准试开放,预计今年10月正式开放。该公园的业主美心集团有关负责人称,试营业期间,该公园迎接了5000多名游客。

  副区长向全市人民道歉

  洋人街擅自建设以性为主题的“性公园”,以裸体雕塑招徕游客,张贴裸体人像、壁画,介绍国外性习俗、性文化等,引发市民广泛质疑,有关部门迅速介入调查。

  昨日,市政府新闻办就此召开新闻发布会。南岸区常务副区长王俊在会上表示,经过相关部门调查,洋人街未经审批搭建的性公园设施及标识语严重违规,性公园内容低俗、露骨,不健康,这是一起以性公园名义积聚人气的恶性商业炒作事件。

  王俊说,在全市唱红歌、读经典、发红信的大背景下,南岸区出现低俗的性公园事件,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他说,他代表南岸区委区政府以及主要领导就此进行深刻的检讨,并向全市人民道歉。

  性公园未向相关部门报批

  王俊介绍,事发后,南岸区区委区政府对美心集团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组织了督察督办检查小组。5月16日下午,美心集团对“性公园”进行了拆除,共拆除招牌5个,标识3个,雕塑4个,展板33张,时装模特4个。

  美心集团副总裁卢小庆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认,洋人街性公园展览之前未向相关部门报批。

  卢小庆说,性公园给重庆城市形象和社会公德带来了影响,美心集团感谢新闻媒体和公众的监督,并真诚地向全市人民公开道歉。

  他说,我们建性公园就是为了积聚人气,为了炒作,所以我们错了!

  两年内打造“阳光洋人街”

  “好人没得好报”这样的话语曾长期悬挂在洋人街上空,洋人街频频以违背主流价值观的标语越位,久而久之,这甚至成了洋人街的特点。

  对此,美心集团副总裁卢小庆昨日表示,洋人街所有违背公共道德的标语将拆除,并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美心集团将从经营思路和创意策划上彻底抛弃以噱头、低俗为主的宣传方式,将把洋人街变成一个有文化、有艺术感的风景区,向全市人民奉献一个阳光、健康的洋人街。

  南岸区常务副区长王俊表示,该区已将洋人街改造纳入全国文明区改造的重要内容之一,计划两年之内将整个景区建设成为市级文明单位、城市文明的窗口、群众喜爱的洋人街。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昨日表示,作为一座城市,我们需要文化,文化可以雅也可以俗,但绝不能低俗,希望全市都能以洋人街事件为戒。

  新闻回放

  本报报道引起重视

  性公园被及时拆除

  5月14日,本报记者根据网友的发帖来到洋人街进行了实地采访,并以《洋人街建性公园 网友质疑太低俗》为题进行了报道。本报报道很快引起了市、区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5月16日下午,市文明办和南岸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督促洋人街的业主单位——重庆美心集团拆除了园内的裸体雕塑等,同时对景区内的标语、标牌等进行全面清理和整改。

  本组稿件由记者 金蓉采写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性公园 重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