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一名登山爱好者登顶珠峰后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9:05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5月19日电 (记者胡星 薛文献)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了解到,来自江苏省的登山爱好者吴文洪18日上午登顶珠穆朗玛峰后在下撤途中突发严重高山疾病,于19日4时许在海拔8750米处不幸遇难。

  记者电话采访驻守珠峰大本营的攀登总指挥、西藏登山队队长尼玛次仁。他说,18日10时前后,吴文洪随国内珠峰攀登队B组登顶,当下撤至海拔8750米的第三台阶时突发严重高山疾病,体力衰竭,不能行走,情况十分危急。

  险情发生后,除陪同吴文洪登顶的高山向导外,西藏登山队紧急从各营地抽调专业队员,携带急救物资向上增援并采取多项措施彻夜施救,但吴文洪最终未能恢复,不幸遇难。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登山 遇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