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为防幼儿感染甲型流感在家隔离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01:50  东方早报
父母为防幼儿感染甲型流感在家隔离孩子
昨日,一位戴口罩市民怀抱婴儿,在太平桥人工湖绿地旁散步。早报记者 张栋 图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蔓延,已经开始影响到上海的教育。

  早报记者昨日获悉,有幼儿园家长担心孩子在校染病,暂时不让孩子上幼儿园,甚至有家长出月薪2000元聘保姆在家“带孩子”。

  此外,不少学生的暑期游学计划已经悄然取消,甚至暑期的游泳班也有学生悄然退出。

  害怕在幼儿园感冒发烧

  从上星期开始,家住广中路的沈女士不再送儿子去幼儿园,“内地也有确诊的甲型流感了,孩子本来身体就弱,幼儿园里难免有小朋友头疼脑热的,所以就索性让他在家里呆上一阵子,让他爷爷奶奶带着,等过些时候再送过去。”

  家住长寿路的肖女士也决定最近不送孩子去幼儿园,但白天没有在家陪孩子,为此,她在前天通过家政公司和一名保姆签约,月薪2000元,吃住在家,除打扫卫生外,主要负责看管孩子。每天下午,保姆还要带孩子到小区里打会球、和其他小朋友玩耍。此外,肖女士还请家教上门,教孩子画画、弹琴,每天要学习两三小时。

  这种情况并非个例,早报记者昨日从虹口区运光新村幼儿园、江宁幼儿园、上海市实验幼儿园等园所获悉,最近确实有部分家长因担心甲型流感,不再送孩子来幼儿园。

  暑期游泳班有人退学

  每年暑假,一些国际学校或者教育机构都会在上海组织一些学生,赴欧美等国家游学一个月左右,以开拓学生的眼界。不过,早报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已有不少游学或校校交流被迫取消。

  浦东新区廖伟民先生的女儿今年读高一,年初已经报名参加学校暑假赴日本两周的交流。但上个星期,组织方通知说,因为日本防甲型流感升级,暑期的日本游只能取消。

  上师大二附中高二学生何韵也沮丧地说,她已经准备好暑假去美国游学,签证都办下来了,但中介刚刚通知说:“请做好游学取消的准备。”

  不仅是游学,早报记者从上海部分游泳馆获悉,以往每年到5月份时,暑假游泳培训班就已满员,但到昨日,今年培训班的报名率不到80%,甚至还有家长已经报了名,再回头要求取消,理由是“怕孩子感冒或者被感染”。

  ◎ 反应

  幼儿园加强防范:

  进门先洗手

  早报讯 市卫监部门表示,各级卫生监督部门按照要求,纷纷加强了对托幼机构和学校卫生状况的监督抽检,重点抽查防范甲型流感的各项措施是否到位。

  虹口区运光新村幼儿园、江宁幼儿园、上海市实验幼儿园等昨日也纷纷表示,各幼儿园都已经严格按照市教委要求,加强晨检和缺课登记等。小朋友每天进幼儿园就会洗一次手,进了教室后,班主任老师还会再监督他们洗一次。

  对个别伤风、感冒的学生,幼儿园会及时通知家长或者直接带小朋友就医,并建议生病的小朋友尽量待在家中。 邹娟

  疾控专家:家长

  没必要“隔离”孩子

  早报讯 上海部分家长为避免染上甲型H1N1流感,暂时中止孩子的教育。对此,市疾病防控专家卢洪洲教授昨日表示,国内近期出现零星甲型流感病例,并不意味着中国的防疫形势已出现重大变化,市民对此不必恐慌。

  卢洪洲表示,从专业角度看,甲型H1N1流感目前不是特别严重,可防可治,总体致死率也不高。接下来,如果国内确诊病例有所增加,也是比较正常的事情。

  中山医院呼吸科专家也认为,上海目前没有确诊病例,因此在坚持科学防控的情况下,家长没必要将孩子“隔离”在家。李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