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发师练就绝活倒立为人剪头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09:29  湖南在线
理发师练就绝活倒立为人剪头发(图)
5月19日,鸿园小区,王小宇表演倒立剪发,引来小区住户的围观。图/记者刘艳

  本报长沙讯 理发师剪头发要站着,这谁都知道,而王小宇觉得这个没什么意思,于是就有了他一手创新的“功夫剪刀”——用头顶地,身体倒立着给别人理发。

  在这样创新下理出来的头发是什么样子?记者昨日上午在长沙市广济桥鸿园小区内见识了这手“功夫剪刀”绝活。

  见到王小宇时,他正挥舞着拳脚热身。热完身,王小宇在靠墙的位置摆了一张宽约1米的四脚方桌,桌上盖着一条花色棉桌布,桌前摆上一张小圆凳。他踩上凳子,双手撑在桌上,猛地一跃,身体就倒立了起来,他将脚靠在墙上,用手调整了下身体的平衡,然后慢慢将手放开,身体就完全倒立着。这时,一位配合表演的女孩走过来坐在桌前的凳子上等待剪发。

  王小宇先拢起女孩后脑的一撮头发,用发夹快速夹好,“咔咔”的剪刀声过后,女孩脑后头发的层次已经出现雏形……

  几分钟之后,大概是感觉有些体力不支,王小宇停下了表演。他指着桌子说:“今天这桌子太硬,我顶不了多久,平时我一般会在上面放软垫,这样倒立二十多分钟没问题。”他介绍,倒立理发的难度在于“需要掌握好平衡,同时手法的搭配也很重要”。

  “站着理发十多年了,我想创新下。”王小宇介绍说,他的绝活包括了倒立、倒挂(用绳子将自己倒挂起来)等多项特技。而小区居民戴先生在观看了他的表演后,表示“很新鲜,有机会想尝试一下”。

  王小宇对自己的绝活还有个打算:“我想再过5年,将这些技艺再练得精进成熟些,去4大洲做公开巡演。”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理发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