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飙车案肇事方家属提出赔偿113万获接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5:25  新民晚报
杭州飙车案肇事方家属提出赔偿113万获接受
“5·7杭州飙车案”如今成了一场引发全国关注与热议的公共事件。

  5月18日上午,谭卓的遗体火化。19日,谭卓父母的代理律师魏勇强向记者透露:本案双方当事人家属已经签订了总额高达113万元的赔偿协议。该份协议有着怎样的背景?会否成为“封口费”?

  谭卓52岁的父亲谭跃以及免费代理此案的律师魏勇强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透露了诸多鲜为人知的内幕。

  记者:我们注意到你们一直保持克制、冷静,甚至不太接受媒体采访,是不是有压力?

  谭跃:没有什么压力,我们一开始来处理谭卓的后事,就考虑到闹是没有用的,要冷静处理,要相信当地政府……

  这件事不像有些人说的那样有人在给我们施加压力,我们只是低调一点,比如对于胡斌的父母来吊唁谭卓,请问,我们有什么理由攻击人家父母,他们是来吊唁的,既然有勇气来,我们如果以很低的姿态面对是很不妥当的,人家也是为人父母的。

  记者:听说你们当时没有透露他们的身份,还尽力保护他们不受攻击?

  谭跃:这是对人家起码的尊重,他们不是肇事者,仅仅是肇事者的父母,你对他们攻击,对死者又有什么好处?

  记者:胡斌的父母有没有来看过你们,作些沟通?

  谭跃:这个是有的,经常打电话来,道歉,表示内疚,说给你们再多钱也没法弥补你们精神方面的损失。

  记者:这件事如何最终演变为公共事件,你认为有哪些因素?

  魏勇强:我认为主要还是这种驾驶方式太恐怖,第二,造成的后果非常惨烈,第三,造成恶劣后果的行为人事发后在现场对生命的漠视,引起了公愤。

  记者:那么“70码”的说法有没有推动作用?

  魏勇强:作为司法人员应该依据法律,先有程序,后有结论,不能听一方说法,而应兼听则明,才能得出第三方的综合判断。

  记者:请透露一下113万元赔偿协议的具体达成过程,如此高额赔偿依据是什么?受害者家属接受调解是基于怎样的考虑?

  魏勇强:其实整个谈判过程,谭跃没有多大要求,一直没有报价,我作为律师给他订了一个方案,第一,法律范围内尽可能争取高赔;第二,谭跃夫妇以后生活的问题一定要考虑进去。这是我们律师团的两个基本原则,作为代理律师,我根据相关法定标准提出了总额140多万元的赔偿要求。113万元是肇事者胡斌的父母提出来的,谭跃夫妇考虑后,最终接受了这个赔付方案……(杨江)

  (更多内容请看最新一期《新民周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飙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