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女孩10年前被冒名上学续:班主任受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01:37  新京报

  ■ “京版罗彩霞”被冒名10年追踪

  本报讯 (特派山东记者贾鹏 吴江) 前日,山东单县县委决定对单县一中教师刘民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同时,单县人事局对刘民给予行政降级处分。

  14日,北京市民邹志静透露,10年前她被人冒名上了大专,始作俑者正是她当年的班主任刘民,此事被舆论比做“京版罗彩霞”事件(本报5月16日报道)。事件公开后,刘民已被当地警方控制。

  事实 班主任盗用学生信息

  据了解,刘民生于1963年9月,1992年4月入党,现为单县一中教师。

  昨日,单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审理室郭主任介绍,邹志静一事被媒体曝光后,县纪委即介入调查。经审理查明,1999年,单县一中高三十班女生邹志静(单县徐寨镇原时集村人)考取了山东淄博医药学校,录取通知书寄给了班主任刘民。邹志静告诉刘民放弃就读该校后,刘民找原单县徐寨镇派出所户籍员时岩,按照邹志静的户籍信息为表妹刘彦丽办理了假户籍迁移手续。刘彦丽凭邹志静的入学通知书,和假户籍,进入淄博医药学校就读。

  2000年,邹志静考取天津工业大学,毕业后在北京工作并落户。

  处理 当事人被开除党籍

  单县纪委认定,刘民身为党员和人民教师,弄虚作假,为亲属谋取私利,帮助自己的表妹冒名顶替上学,并冒名迁移他人户籍,妨碍了国家招生工作秩序,属妨碍社会管理行为,情节严重。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七十四条的规定,19日,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刘民开除党籍处分。

  郭主任表示,至于法律责任,将由县司法机关认定。

  另据了解,单县人事局也对刘民给予了行政降级处分。

  警方 事件正在调查中

  据单县县委宣传部介绍,事件在15日曝光后,第二天单县县委牵头组成联合调查组,分管教育的副县长王效彤和县委宣传部长李少华负责对此事展开调查。目前当事教师刘民已经被警方控制。

  昨日,县公安局政治处证实,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事件了解清楚后将及时公布。

  单县教育局也开始就此事展开应急处理,办公室赵主任称,由于正值高考复习阶段,事发后已经通知县内四所高中,组织班主任和任课教师通报此事并反思,不仅要严肃考风考纪,还要严格规范录取通知书的领取规定,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同事 曝光后他很害怕

  昨日,单县一中内教学秩序仍然正常。校办主任刘洪波介绍,事发后学校已经对刘民进行停职处理。

  刘洪波说,15日自己在网络上看到对此事的报道后,立即找到刘民核实情况,刘民承认此事。“他非常害怕,也非常后悔。”刘洪波介绍说,他们两个人都是上世纪80年代入校教书的,刘民是英语教师,“英语课上得也精彩……他现在教高一年级的英语,停职对教学秩序影响不大。”

  家属 不想被外界打扰

  昨日中午,在刘民的家门外,还能看到门上贴的“福”字。刘母称,儿子配合警方调查此事,儿媳也不在家中,至于调查何事,她表示不清楚。

  刘父情绪激动,不愿就此事发表看法,“我们不想被外界打扰,以后也不想说。”

  楼内多名邻居证实,刘民数日前被政府工作人员接走,原因是盗用学生的户籍信息。邻居们说,事发后刘的家人多日将自己关在家里,不和邻居们往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冒名上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