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容医院为登报宣传丑化顾客整容前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02:50  现代快报

  今年40多岁的张女士,花巨资到一家美容医院做美容手术,不但美容效果没达到,自己整容前的照片反而被医院丑化后,与手术后的照片一起,作为医院的“美容成功范例”刊登在媒体上。这让张女士很恼火。昨天,她向快报96060热线反映了此事。

  美容两年后

  照片被丑化登报

  张女士今年40多岁,在南京一大型企业上班。两年前,通过广告得知,南京某整形医院能通过手术,使顾客脸上皱纹消失,肌肉饱满,重新焕发年轻光彩。张女士慕名到该院做了美容手术。

  在医生的建议下,张女士做了一个面部除皱和肌肉提升手术。“做美容手术,我都是瞒着家人和同事的,当时也跟医院医生说好了,一定为我保密。”张女士说,医院手术的医生和相关工作人员都保证,她所有资料都不会外泄。

  在手术前,医院特意为她照了面部影像,理由是以便手术前后容貌对比。“当时他们这么说,我觉得也很合情理,就配合拍了照。”张女士说,没料到的是,手术后两年,却发生了美容手术前后照片登报纸的事。

  今年4月14日上午,张女士刚到单位办公室,很多同事就对其投去不一样的眼神。后来有要好的同事悄悄问她美容的事,起初她不承认。后来,有同事直接把刊登有她照片的报纸拿给她看,惊讶之余,她不得不承认了整容一事。

  张女士说,报纸上刊登了她两张照片,一张明显被加工过,整个面部全是皱纹,被严重丑化了。另一张照片则是刚整容后的照片。两张照片下面还配有文字,注明是整容前后容貌对比。

  张女士美容的照片被刊登在报纸上作为广告宣传后,同事都对她议论纷纷,大部分都认为她一大把年纪了,还臭美。“到公司,同事议论,下班回家,家里人责备。”张女士说,美容医院这样一折腾,弄得她身心疲惫。

  手术不成功

  还做虚假宣传

  “没经我同意,就把我照片用来做广告宣传,这不是明显侵权吗?”张女士说,更让她不能接受的是,手术前的照片还被丑化了。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利,张女士曾找医院交涉,医院承认错误,要求双方私了,可又不愿意拿出诚恳的态度来处理。

  张女士称,她在该院做的手术效果很差,手术根本不算成功。在这样的情况下,医院还把她的照片丑化后,用来作为美容手术成功的宣传,明显是虚假宣传。“我不希望别人看到这种虚假宣传后上当,这样我内心有愧。”

  据张女士回忆,她是2007年11月份,在该院做了面部祛皱和肌肉提升手术,费用是9000元。手术前承诺提升的肌肉在5年内不掉下去,可实际上手术10多天后,被提升的肌肉就掉下去了,面部还遭受了一些损伤。

  为此,张女士找到该院讨说法。医生一番游说后,经不住诱惑的她,又花7000元做了祛眼袋和皮源活化深度祛皱手术。可手术后效果还是不理想,面部的筋没多久就冒了出来,皱纹依然很多,面容比手术前还难看。

  “做完手术那几天效果确实是有的,可过不了几天就不行了。”张女士说,为此,她多次向整形医院交涉无果,后来只好自认倒霉。可没想到的是,隔了这么久,美容医院居然又弄出这个事情来。

  美容医院:

  双方正在协商

  昨天上午,记者找到该院了解情况。该院一姓王的负责人称,接到张女士反映的情况后,他们内部立即进行了调查。后来,发现是一位工作人员失误,导致他们误用了张女士手术前后的照片来作为广告宣传。

  “发现是我们误用照片后,我们立即向张女士致歉,也同意在报纸上公开刊登致歉信,并对其进行一定数额的经济补偿。”该负责人称,目前双方还未就补偿金额达成一致意见。

  据他透露,张女士要求补偿金额很高,他们愿意补偿的数额也不小,但无法达到张女士要求。至于具体愿意补偿的数额,该负责人称是商业机密,不便透露。至于手术前的照片是否人为进行了丑化加工,该负责人的回答是,“这个不好回答,照片确实是误用,对相关人员也作出了处理。”

  对张女士提出的美容手术不成功一说,该负责人是这样表述观点的,“我们都不是专业人士,也不是当时实施手术的医生,所以手术成不成功不好评价,不过在我看来应该说是过得去,只是有瑕疵,具体成功与否,要通过专业鉴定。”

  最后,这位王姓负责人表示,愿意与张女士协商解决此事。如果张女士想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他们也配合,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快报记者 李绍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整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