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男子到武汉做养猪个体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02:21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志新 通讯员罗仙莉)昨日,台湾居民苏锦章先生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商部门领到了个体户营业执照,从而成为我省首个成功申办个体户的台胞。据悉,此前大陆仅在福建有台胞申领个体工商户执照。

  今年60岁的苏锦章先生是台湾桃园人,他申办的“正尚农场”养殖了5000余头猪,年产值可达800万元左右,其营业执照期限至2013年,与普通个体户执照最为显著的区别是:经营者姓名后面加注了“台湾居民”字样。

  据了解,早在1994年,苏锦章就在军山街租了一块地,养殖了近千头猪。2004年,他的养殖基地扩展到110亩。由于当时没有允许台胞办个体户的政策,苏先生只得以他人的名义办理了营业执照。

  去年底,开发区工商分局得知苏先生的经营需求后,及时征求市工商局外资处的意见,希望能对台胞办个体户有突破性规定。今年4月8日,本着“先试先行”的原则,该局出台相关规定,明确:“允许台胞申办个体户。台湾居民可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直接由经营所在地的工商所登记管理,无需经过外资主管部门审批。”

  “有了自己的营业执照,心里踏实多了。”苏锦章告诉记者:“根据有关政策,一头母猪每年可获得100元的政府补贴,农场养殖有300多头母猪,一年就可获得3万余元的补贴。”

  据悉,苏锦章是台湾黑旗食品创始人,1993年在武汉设立公司,向各大蛋糕店提供肉松。目前,公司交由其儿子打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养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