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家80亿元富豪参加相亲会 自曝离异原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4日01:39  华龙网-重庆晚报
身家80亿元富豪参加相亲会自曝离异原因(图)
刘中南(右)专程赶到相亲会现场。 记者杨帆 摄

  他,来自云南省昆明市,是一家涵盖地产、药业、制造业等行业的集团董事长,身家数十亿;他,离异5年,是一位为了儿女打算一辈子单身的父亲。昨日,在儿女的鼓励下,52岁的刘中南(化名)来到重庆相亲。

  全省50强企业老板

  昨日下午5时,渝北区云杉南路国侨饭店,百余名单身男女分坐在二十张圆桌旁,聊着自己的生活和爱情观。“我们这一代人,对待事业比较执著,对待爱情要求完美,所以追求的不是青春美女,而是相濡以沫的终生伴侣。”4号桌旁,一位身穿粉色T恤,带着银框眼镜的中年男子说。

  “气质不错,谈吐不俗,人看着挺憨厚面善。”同桌两位女士贴耳商量了几句,问中年男子做什么工作。“我是云南人,在昆明做点小生意。”他微笑回答。

  在工作人员手里的登记表上,记者看到了中年男子的真实情况——刘中南,52岁,云南一家50强企业的董事长,身家80亿。

  带下属悄赴相亲会

  刘中南身旁一直坐着一个年轻人,给他倒茶、端点心,有时帮他记录,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不是一个普通的生意人。刘中南很快意识到这一点,挥挥手叫年轻人走开。记者提出采访,他示意找个偏僻的位置,“别太张扬”。

  刘中南介绍,自己5年前离异,虽然一儿一女都已经成年,在国外留学,他还是不愿意再婚,怕影响他们。这两年,两个孩子都工作了,反复劝他再婚。5月初的一天,女儿急得在电话里哭起来,说“你再不主动,我就发动朋友帮你征婚”。5月17日,他到重庆出差,在飞机上看到一份《重庆晚报》,上面关于相亲会的报道吸引了他。

  自曝离婚真实原因

  昨日,记者在网上搜索到刘中南的企业网站,并致电该集团,核实了他的身份。记者看到,这家集团涉及地产、药业、制造业等多个行业,在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还开设有“中国商品城”。身家80亿的富豪还需要赴异地征婚?记者好奇地提出疑问。“企业家的婚姻有很多难处,说来心酸。”刘中南说。

  他说,1982年,他开了第一家小玩具厂,迅速壮大。后来在企业扩张中出现资金问题,公司差点破产。在他和员工的努力下,企业死而复生,并在1996年成立集团。为了巩固这来之不易的生意,他每周都要到其他城市甚至国外出差,很少有休息时间。“没时间,冷落了家人,继而导致婚姻破裂。”

  他说,第二个问题是“环境”。名气大了,碍于面子,就算遇到心仪的对象也不敢追求。加之有钱有名,不得不考虑对方的真诚问题,不愿意找个贪图钱财的。

  昨晚,刘中南道出了他的心愿:找个年龄相当、通情达理、贤惠体贴的终生伴侣。“岁数大了,不会再在生意上那么拼命,以后,我会努力当一个好丈夫。”

  记者 谈露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富豪 相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