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1岁老人执意要娶19岁少女遭儿女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4日04:03  今日早报

  □通讯员 徐梦 徐詹东

  见习记者 陈斯音

  早报讯 一个是61岁的花甲老人,一个是 19岁的青春少女;论年纪,他们可以做父女甚至祖孙,但在海宁,就有这样一对男女走到了一起。

  海宁人老崔和小邢是一对相差42岁的恋人,两人相识两年,如今已经住到了一起,并准备去登记结婚。尽管老崔的子女对此一致反对,女儿断了老父亲的生活费,儿子甚至动了手,可他们还是义无反顾。

  相差42岁两人相爱

  老崔出生于新中国成立的前一年,今年61岁。小邢出生于1990年,今年不满19岁。

  老崔之前曾有过三次婚姻,和前两任妻子分别生育了一女一子,如今大女儿40岁,移民加拿大,每月都给老父亲寄来生活费,小儿子正在外地读大学。

  两年前,老崔和小邢在一个迪吧里相识。去年夏天,两人又在街头偶遇,老崔发现小邢身体状况很差,便时常上门照料她。

  小邢独自在海宁工作,身边没有亲人,老崔的嘘寒问暖让她很感动,她在老崔身上发现了一直寻觅的家庭温暖,很快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住到了一起。

  小邢向记者坦白:“以前因为工作原因,我被人骗了,做过出卖身体的事情。当时自己很绝望,身体也很差。幸好我碰到了他(老崔),是他救了我。”

  两人刚开始相处,小邢对老崔只是心存感激,一心想向他报恩。但是日子长了,她发现自己真的喜欢上了忠厚朴实的老崔。

  “小时候,爷爷、爸爸经常打我妈妈,用铁耙打她,还拿皮带抽。虽然现在爸爸妈妈已经离婚了,我也长大了,但小时候的记忆给我留下很深的心理阴影,我希望能找个给我安全感的人,非常渴望能有个温暖的家。”小邢说。

  儿子向父亲挥起了拳头

  尽管两人真心在一起,但这种关系仍是遭到了周围人的诟病,不仅邻居们指指点点,老崔的家人更是极力反对,儿女们上门大闹了一场,甚至引发了“流血事件”。

  “知道我和她的事后,女儿开始还不相信,特意从加拿大飞过来求证。”老崔说。

  见到小邢后,老崔的女儿直截了当地问她:“你也看到了,我爸爸根本没钱。这房子也像狗窝一样,他(爸爸)年纪那么大了,你觉得你们两个人可能有结果吗?”

  而小邢毫不犹豫地回答:“我就是要嫁给他。”

  气跑大女儿后,血气方刚的小儿子也从外地赶回家,见爸爸“执迷不悟”,甚至动了手。“儿子也上门劝我,说你们根本不可能。我不同意,他一气之下就打了我。”老崔说。

  当时,儿子除了把老崔打得头破血流,还砸烂了家里的东西。

  就这样,老崔和小邢不仅没得到家人承认,女儿还停了父亲每月的生活费。“因为小邢没有工作,女儿不想把钱给我用来养她。”

  如今,两人共同居住在老崔这套两室一厅的公寓中。小邢没有工作,每天上网聊天;老崔则在家帮人修理家电,两人就靠他微薄的收入维持基本生活。

  “爱情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不需要别人插手,我们也不在乎别人的议论。即使再过一二十年,虽然我依旧年轻,他已经七老八十了,但我还是愿意付出一切照顾他。”小邢说。

  尽管日子清苦,经济上仅能勉强维持,但两人还是铁了心在一起。小邢说,因为明年她才到法定结婚年龄,所以两人决定明年结婚,然后去上海“蜜月旅行”。

  爱情是甜蜜的,生活是现实的。如今没有了固定的收入来源,两人过得很清苦。对于日后,老崔希望小邢能自食其力,这样两个人才能过得长久。

  他们的爱情能长久吗?

  小邢正值青春,老崔说,好几次他都有些受不了她的“热情”。

  “她一定要我叫她‘老婆’,假如我不肯,她就会拉着我走到大街上,要我大声叫,而且要‘狂叫’。”

  老崔对此却直喊“吃不消”。“我们这一代人,从来不会这么叫,但她是‘90后’,什么话都很敢说。”

  虽然都说爱情和年龄无关,可两人毕竟相差42岁。年龄差距还是给他们带来了交流上的障碍。

  “代沟是在碰到实际事情才出现的。去年她18岁的生日,好多朋友向她祝贺,而我不可能出席她的生日派对。如果两个人在家里,也就是买个蛋糕什么的,又觉得没有情趣。”

  小邢坦言,在认识相处的两年中,尽管老崔一直包容她,但两人也会吵架。“吵到最厉害时,我哭着要上吊、跳河自杀,用死逼着他承认错误。”她不好意思地说。

  “你从小失去父爱,你究竟是把老崔当父亲还是当情人爱呢?”

  面对记者的疑问,小邢说:“我是真的爱他,这里面的确有一种感激之情、父女之情,但最多的还是爱情。”小邢说。

  小邢没到法定结婚年龄,但为了纪念这段爱情,去年情人节,两人手写了一份结婚协议书,还拍摄了一段MV,唱了一首《生生世世》。

  “我开玩笑问她,为什么一定要生生世世,人活完这一世就差不多了,她说不行,一定要‘生生世世’。”老崔说。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老夫少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