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九岁男孩出版小说 酷爱阅读不爱看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4日14:35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 西班牙一名男孩年龄虽小却酷爱阅读。他凭借超群记忆力和与生俱来的语言天赋,年仅9岁就出版首部作品,成为世界上年龄最小的作家之一。

  曼努埃尔·阿尔瓜西尔来自首都马德里以南一个小镇,他的处女作《托克:爱慕虚荣的龙》21日问世后,当天就销售1000本。他还亲自动手为书画插图。

  这本小说厚38页,讲述了一条小龙的故事:小龙托克照镜子时觉得自己很丑,于是躲了起来。龙妈妈反复告诉它,“龙大十八变”,它会慢慢长大,小龙才不再“杞人忧天”。

  阿尔瓜西尔从小与众不同,不爱看电视,却爱看书。他3岁开始阅读,不到一年就读腻了儿童读物。他6岁时,只用不到两周就读完《指环王》三部曲,随后又一口气读完《哈利·波特》全集7本书。6岁时,他写了第一篇故事,并把它作为圣诞礼物送给祖父母。

  不过,阿尔瓜西尔的父母认为,除热衷阅读外,阿尔瓜西尔也爱玩耍、爱游泳、爱跑闹,“和其他孩子没什么区别”。

  阿尔瓜西尔目前已写完他的第二本书《拯救西斯地亚》,这本书讲述了一个独角兽的故事。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才 男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