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姐因救灾身负40万债务 LV包里仅剩24元

  得知曾在地震中帮助过他们的包莉君目前经营困难后,6名来自汶川的灾区群众来蓉组成感恩装修队,用最质朴和简单的方式回报恩人。此事昨日经本报报道后,不少读者一大早就打进本报热线,询问包莉君的情况。

  昨日,记者与包莉君进行了面对面的对话,“千万家业”、“500受灾群众”、“倾家荡产”、“地震后离开的男友”等关键词,使包莉君的形象逐渐完整和清晰起来。

  人物速写

  LV钱包里只有24.5元钱

  昨日中午,包莉君准时来到相约地点。记者眼前,已经46岁的包莉君和前日一样,将暗红色的头发扎成一个发髻,画着精致的妆,身着红黑相间的短衫,搭配着一条黑色长裤,十分干练。

  面对记者的夸奖,包莉君指着一身衣服略显尴尬地说:“不瞒你说,这衣服是我花几十元从小店里淘来的。”谁能想象,眼前这个女人,1年前曾是美容院和高档服饰店的常客,是拥有千万家产的富姐。一年后,仍然爱美的她,会去女人街买几元钱一瓶的指甲油,会为一件便宜衣服和小贩讨价还价好半天。

  面对包莉君,记者“无礼”地要求看一下她的钱包。犹豫了半响,她从提包里掏出一个LV钱包,旧款,里面只有5张皱巴巴的零钱:1张20元,4张1元,1张5角,一共只有24.5元钱!

  “刚刚我说要埋单时心里都发虚。呵呵,我多虚伪啊。”包莉君自我解嘲,眼里却涌出泪花。

  对话包莉君

  受困救助受灾群众公司资金链断裂

  记者:地震前你的经济情况是咋样的?包莉君:几年前,我辞职下海经商,经营花草生意。最辉煌的时候家产上千万,穿名牌用名牌,家里请了好几个保姆。2007年,我在崇州大划镇租了200亩土地新建了一个园林基地,种植名贵花草树木,手上只剩100多万流动资金。地震前,为节省开支,我把基地靠路边的一块土地平整出来,修了几排平房,打算用来作农家乐和敬老院。

  记者:地震后,大量受灾群众来到你的果园,每天的开销有多大?

  包莉君:这个我没具体算过。当时果园里有四五百人,我每次到银行取钱都是上万元。那时,每天要杀一头猪,吃300多斤米。我去荷花池给女人小孩买内衣,都是一车一车地运。果园里不断有人生病住院,花在这上面的钱占了不少。(一位大学生志愿者一直在果园担任会计,去年5月13日到6月9日,果园的每笔开支都记得清清楚楚,不到1个月,包莉君就花了139000元。

  记者:这对你的影响很大吧?

  包莉君:我的生意几乎停滞了。我和一家企业当时签订了总价值1000多万元的订单,但我当时根本无心料理。等我忙完后,对方已和别人合作去了。

  记者:现在呢?

  包莉君:和受灾群众相处的整整4个月,我差不多耗光了所有流动资金。农家乐的计划也泡汤了,公司资金链断裂,我们已好几个月没有订单,运作步履维艰。

  受苦母亲女儿支持男友离自己而去

  记者:离开果园的受灾群众,肯定都会记得你的恩情的。

  包莉君:哈哈(笑),这个不强求啊。但我很高兴,很多人都还记得我。陈家双胞胎生了,一对年轻人在果园相识相爱,前不久结婚了……大家都会第一时间告诉我,我知足了。

  记者:在当时,家人支持你的做法么?

  包莉君:这个……说来惭愧。当时我母亲患急性阑尾炎,在医院做手术时,我却未能陪在她身边。老人想喝女儿亲手熬的一碗粥,这么简单的心愿我都完成不了。刚毕业的女儿,因为学的是幼教,被我叫到果园照顾100多个小孩。女儿特别懂事,她将小朋友分成大、中、小班教课做游戏,还带来一群年轻的志愿者老师。

  记者:现在呢,你的另一半支持你吗?

  包莉君:母亲女儿都体谅我支持我。2001年我离了婚,找了一个男朋友(包莉君说到这时声音开始哽咽,泪水再次夺眶而出)……我们已经分手1年了。那时的我,忙于果园大大小小的事务,疏于了对爱情的经营,我们逐渐发生了分歧。去年5月底,他离开了我。我不怪他,他有他的想法,确实是我对不起他……

  (包莉君告诉记者,她原定去年完成的3件大事——开农家乐、敬老院,和男友结婚,因一场地震,这一切都改变了……)

  受限身负40万债务希望得到首张订单

  记者: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现在最大的心愿是什么?

  包莉君:我最大的心愿是得到第一张订单。我现在每天带着10多个员工去建筑工地拉单子,每两个人一组,女儿也参与进来。我们每天早上9点前出发,天黑了才回家,常常累得吃不下饭,晚上也会因为压力大而睡不好觉。但女儿一直鼓励我,给我加油打气,我们母女俩都有信心,面包会有的,牛奶会有的,生活肯定会好起来的。

  记者:那对另一半呢?

  包莉君:这个不敢想,公司半年没开工,我现在还身负40多万债务。希望公司快些回到正轨,待债务解决了,再考虑吧,我不能让对方为我的选择埋单。记者 张运骄 李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富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