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骗子使诈套用新词甲型H1N1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3:49  江南都市报

  骗子使诈套用热门名词 瑞昌一对父母险些上当

  本报讯 黄自华、詹秋龙、记者龚汉斌报道:近日,甲型H1N1流感的防治已让大家疲于奔命,不想有骗子骗子竟利用这一疾病行骗。24日,瑞昌一男子的父母险些上当。

  24日下午4时,在河北保定一物业公司当保安的刘全洋正坐在由北京西开往南昌的T167次火车上津津有味地吃方便面,而远在江西瑞昌的父母却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你儿子刘全洋因为身体不适,在医院就诊时被怀疑患甲型H1N1流感,已被医院隔离。为保证对刘全洋的医治,你们赶紧汇2万元到医院账号来!”

  刘全洋的父母急慌了,刘全洋的手机又关机,他们只得四处筹钱。这时,一名亲属提出,其中可能有诈,最好先核实一下。于是,父母打电话到刘全洋工作的物业公司,物业公司称刘全洋和同事换了班,当天上午10时许拿行李离开公司,可能是回老家了。随后,父母又把电话打到保定火车站,但火车站无法知道每个上车旅客的姓名,不过自保定站到江西瑞昌的火车只有一列,就是北京西开往南昌的T167次列车。在保定火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们找到了当日T167次列车列车长的手机号码。接到刘全洋父母的电话后,列车长立即和乘警逐节车厢查找,终于在2号车厢找到了正在吃方便面的刘全洋。据刘全洋回忆说,在前往火车站的公交车上,有一自称也是江西人的青年男子跟他套近乎,还问了他家中电话、人员情况,又把他的手机借去打游戏直把电打光才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