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岁男孩被撞车团伙打断手充当行骗道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04: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雷先生驾驶小客车最近遇到了一件怪事,开车时突然冲出一辆自行车, 撞车发生后,自行车上一名小男孩称被撞断了手,雷先生于是与他们去了医院并报了警,结果却发现了一个大秘密。

  先是被“卖掉”,之后被恶徒灌进K粉,最后被打断左手臂,成为撞车团伙骗钱敛财的工具,13岁的湖南少年贺友平经历了地狱一般的经历。

  昨日,记者从顺德交警处获悉,少年目前已被成功解救,陷害贺少年的一名撞车团伙嫌疑人被当场抓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本报讯 (记者曾毅 通讯员林畅) 先是以1000元的价格被“卖掉”,之后被恶徒灌进K粉,最后被打断左手臂,成为撞车团伙骗钱敛财的工具,13岁的湖南少年贺友平经历了地狱一般的经历。

  昨日,记者从顺德交警处获悉,因为一次撞车行骗被顺德勒流交警识破骗局,贺友平被成功解救,陷害贺友平的其中一撞车团伙嫌疑人周付生被当场抓获。目前此案已移交顺德刑警,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顺德交警提醒车主,经侦查该团伙近期在伦教、北滘、杏坛、勒流等地作案14起,团伙其余成员正在追捕中,如果司机怀疑自己曾被撞车团伙勒索,可拨打110报警。

  事发:轿车自行车制造撞车案

  事情发生在本月21日13时40分左右,江西人雷先生驾驶一辆顺德牌的小客车,行驶至勒流东风水闸路段,突然有一辆神秘的白色轿车行踪古怪,“那条道路很狭窄,白色车就一直挡在我前面,我走左它走左,我往右它往右,就是不让我超车。”这样的堵路行为持续了几分钟,在一个路口白色轿车忽然让出一条道,憋着一肚子气的雷先生加速超车,此时突然在旁边冲来一辆自行车!

  撞车发生后,自行车上一名小男孩称被撞断了手,雷先生于是与他们去了医院并报了警。

  在勒流医院,处理该事故的廖力居、汤政峰两民警觉得事件可疑,汤政峰告诉记者:“我马上联想13日看到的简报,在杏坛也发生类似事件,当时被确定为撞车团伙。”两民警于是稳住在医院的周付生与贺友平,马上赶往杏坛医院。

  识破:发现过期X光片

  “在杏坛医院,我们发现5月20日贺友平拍摄的X光片,当时已显示他已经骨折,而事故发生在21日,非常明显这是一起撞车团伙制造的事故。”汤政峰告诉记者。顺德警方掌握了确凿证据后,马上逮捕嫌疑人周付生。

  惊人:13岁男孩成撞车工具

  经审讯,周付生承认自己是撞车团伙成员,并告诉民警13岁少年贺友平于5月3日在广州被一个自称是“哑福”的广西柳州人骗去清远,以1000元卖给一个叫“哑叔”的撞车团伙头目,之后被恶徒用一种叫“K粉”的毒品灌进鼻子里面,趁其晕迷过去再把手打断,不给医治。在团伙头目的威逼利诱下,贺友平成为撞车工具,先后在顺德被迫诈骗司机14起。

  “贺友平年纪很小,一直不肯和我们说话,相当可怜,已经联系了他的父母,我们怀疑他一直遭受了非人的虐待。”顺德交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识破撞车团伙骗局,不仅解救了贺友平,还避免雷先生遭受蒙骗。

  警方:

  发生交通事故即刻报警

  根据顺德警方的调查,光这一个撞车团伙,就成功行骗14起。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提醒各位车主注意的是,撞车团伙行骗有其规律,一般选择早上、中午、晚上这些行人和车辆都比较少的时间,选择的路段都比较偏僻,都是车速提不上的狭窄路段,并且是越少目击者越好。”顺德交警工作人员提醒道。

  “选择行骗的对象,在顺德来说,过境的外地车是第一选择,尤其是外地大货车。而且撞车团伙熟悉交通法规,喜欢趁车辆违规,比如变线时实施行骗,而且选择速度慢的车辆。”

  在怀疑自己遇到撞车团伙后,“一定要报警,不要有私了的心态,并保留证据,比如勒流撞车团伙事件中记住前方白色轿车的车牌号。同时,将自己的怀疑告诉交警,让警方来调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行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