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文军成名曲《懂你》被改成涉毒自白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1:4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李元

  1996年因一曲《懂你》而红遍大江南北的满文军最近爆出了负面新闻。5月19日,满文军在酒吧为妻子庆生时,因涉嫌聚众吸食毒品,被警方拘留。

  如今,满文军14天的刑事拘留还没有结束,已经有网友根据此事创作出了吸毒版的《懂你》。该曲不但将歌词改成了满文军对吸毒的忏悔,更将一些酒吧夜景、警察抓捕等画面与《懂你》MV的画面穿插起来,此创意得到了不少网友的肯定。目前,吸毒版《懂你》已成为网络转载的热点。

  随着《懂你》的音乐响起,MV的片头出现了一辆警车,之后镜头迅速切换到了酒吧。在酒吧一片昏暗和杂乱中,镜头又切换到原版《懂你》的MV,只见“满文军”一脸诚恳地唱道:“我静静地离去,一幕一幕涉毒的往昔,多想翻过去,诚心地回局里把宽大争取……”一开口,歌词就带有浓重的忏悔味道。随着歌曲渐入高潮,MV中又唱到了对毒品的痛恨——“匆匆一念疯狂扭曲了笑脸,把药分给了我,把幻觉给了我,暂时告别这心中苦与乐,多想抛弃你,告诉你我其实一直都恨你……”整首歌经过网友“刘咚咚”填词,网友“寒光”演唱,把一个犯错之人的后悔和自责展现得淋漓尽致,让人听来不免心酸。

  这首MV在网上一露面,就受到了网友的热烈追捧和热情转载。有不少网友称赞改编者的创造力。不过,也有网友感慨不要再指责犯错之人了,应该留一些空间给他们自省,而不是用视频来嘲讽。还有一些网友则表示,不应该让如此美好的一首歌“涉毒”。

  《懂你》——满文军的涉毒自白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满文军 吸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