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法庭院内砍妻子杀表妹续:案发9小时后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05:04  大众网-齐鲁晚报

  因为对妻子提出离婚极度不满,作为被告的丈夫竟然在法庭院内挥舞镰刀砍向妻子及其家属,造成一死一伤的惊人血案。该案引起了最高人民法院和云南省、昆明市各级法院的高度重视。目前,杀人凶手邓家喜已被警方抓获,正在接受审讯。

  家属质疑

  法庭人员没有积极参与抢救

  5月27日,嵩明县委宣传部向新闻媒体发出了《关于邓家喜在白邑法庭后院内行凶伤人的情况通报》。通报称,案发当日12点36分左右,白邑法庭庭长王俊才和书记员郭平听到喊叫后,立刻中止开庭,冲到后院,见到张丽萍已受伤,王俊才当即向派出所报案,并安排其他同志拨打110报警,接着打120叫救护车,并及时向院领导汇报情况。另一名工作人员李艳明和人民陪审员起昆听到喊声后,也立刻来到场院中,与王俊才、郭平一起疏散群众,控制现场。110巡警赶到后,法庭人员就带着巡警去看现场,并叫家属把伤者抬上警车送医院抢救,后张丽萍被送滇源镇卫生院抢救无效于下午两点死亡。

  死者张丽萍的丈夫李文华对这份通报提出质疑,他说,当时他赶到现场后,情急中一直在大喊:“谁有车,帮我把人送到医院呀!”但是法庭的人有些站在二楼的窗户看,有些人就在一楼的后门门口,但没人出来帮他。李文华还说,法庭院子里停放着那么多车,在他呼救时,竟然没有一个人愿意开车送伤者到医院,而事情发生后,也没人出面解决问题。

  记者调查

  凶手用编织袋藏镰刀

  记者从通报的情况看,法庭工作人员在案发后,确实没有积极参与伤者抢救的情况。而法院方面,至今也没有正面与死者家属进行接触。

  邓家喜的凶器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这一敏感问题一直成为死者家属心里一大疙瘩。死者丈夫李文华说,当时双方10多人进入法庭院内时,大家都看见邓家喜并没有携带什么凶器。 后来发生争吵后,凶器才突然冒出来。

  至于这把镰刀凶器的来路,一些人说,镰刀就是从法庭院里拿来的。李文华说,他后来才知道,镰刀确实是从法庭院内的一辆白色夏利车上拿出来的。

  此案发生后,嵩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立即成立了由县政法委牵头的工作组。

  工作组经初步了解,说是邓家喜在前来开庭前,对其代理人谎称说要为孩子带点衣服,并用编织袋将镰刀藏匿其中才带至现场的。

  5月27日中午,当地警方将相关案情通报给死者家属:犯罪嫌疑人邓家喜已经在案发9个多小时后,被当地警方抓捕归案,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据《春城晚报》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刀砍 妻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