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铁工地民工摔进20米深坑受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01:46  现代快报

  5月27日,南京地铁二号线元通站工地发生塌陷,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让人想不到的是,昨天,这家工地又出事了,昨天上午8点半左右,工地一名民工不慎从一根横梁上摔下,掉进近20米深的大坑内,生命垂危。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地铁二号线元通站施工工地,两名民工正在议论此事,“还不知道现在人怎么样呢!估计快不行了!”“前天工地才出过事,怎么今天又出事了呀!”民工指着不远处的一台吊车告诉记者,出事地点就在吊车那边。记者走上前,看到吊车旁是一个基坑,深近20米,已经用混凝土浇筑好了,基坑周围是一圈混凝土浇筑的横梁,横梁比地上高出半米多。一名民工称,这个基坑就是未来地铁的通道。记者注意到,虽然基坑很深,但周围除了半米高的一圈横梁,并无任何围挡设施。

  一个10多岁的小男孩目睹了事件的整个过程,“当时那个人在(横梁)上面走来走去,一下子掉了下去。”男孩说,看到那名40多岁的民工从横梁上落入基坑后,旁边有民工立即大声呼救,好几个人通过楼梯走到基坑内,看到那名民工趴在地上,头上、胳膊上全是血,已经一动不动了。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工告诉记者:“当时他在指挥吊车,可能是图方便,站在旁边的横梁上,脚底下一滑,整个人就掉下去了。坑底也是钢筋混凝土,不过他掉下去的位置正好软一点,要不然他肯定当场没命了!”

  很快,警车与急救车赶到现场,急救人员将受伤民工抬上车时,他清醒过来,还能回答周围人的提问。急救车火速将他送往了附近的明基医院进行救治。

  事故发生后,当地派出所及时将现场保护起来,警察随后将相关施工人员带走。在医院抢救室,记者看到受伤民工正在接受抢救。医生告诉记者,受伤民工今年46岁,由于从高处摔落,全身多处受伤,伤势非常严重。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受伤民工已经做过手术,但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已经转至重症监护病房。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快报记者 顾元森

  时间:昨天上午

  地点:地铁二号线元通站工地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工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