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哥哥捐肾救治分离36年患尿毒症弟弟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哥哥(后)搀扶弟弟回家

  (本报特约记者徐雁初 通讯员梁雪)郧县胡家营镇一对分离了36年的兄弟,弟弟患了尿毒症后,哥哥毅然捐出了自己的肾。27日,兄弟俩先后出院。

  36年前,因家境贫寒,3个月大的章荣成被亲生父母亲送给了章姓人家收养。5年后,弟弟黄开青出生。1997年,章荣成带着弟弟到山西某煤矿挖煤,兄弟俩身在异乡过着相依为命的生活。

  去年9月,黄开青被诊断出患上了尿毒症,花费了9万元进行透析等治疗后,仍不见病情好转,医生称唯一的办法就是换肾。一家人知道黄开青的病情后,都主动捐肾救他。但均不匹配,全家人一筹莫展。“我要捐肾给弟弟。”哥哥章荣成闻讯后,从煤矿回到了家乡。弟弟黄开青又喜又忧,如果能配型成功,自己有救了。忧的是,嫂子中毒身亡后,哥哥一个人带着5岁的儿子又当爹又当妈,捐肾会影响哥哥。但章荣成逼着弟弟到医院做了检查,结果他们配型成功,兄弟俩抱头痛哭。

  5月8日上午8时30分,兄弟俩分别被推往手术室,哥哥鼓励弟弟:“没事的,手术一定能成功!”4个小时后,哥哥一只鲜活的肾植进了弟弟的身体里,手术成功。随后,兄弟俩住进了同一间病房,他们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下辈子咱们还做兄弟。

  目前,兄弟俩的身体恢复得较好。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捐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