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网友视频聊天时被冒充合租房客入室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06:55  都市快报

  两个歹徒刚刚抓到 他们是冒充合租房客入室抢劫的

  通讯员 夏滨 记者 甘凌峰

  凌某和小丽都在网吧里做网管,对QQ视频再熟悉不过了。但这半个月来,他们整天心神不宁,脑海里总是有个黑洞洞的摄像头对着自己。

  前天中午,几个民警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两人反而松了一口气。

  QQ视频直播打斗镜头

  小梅和阿良都住在嘉兴市南湖区新嘉街道,在网上认识了半年多。两人平时互有往来,更多的时候是通过QQ视频聊天。

  5月12日晚,两人又聊上了。“我去开下门。”晚上7点多,小梅离开了下视频。一会,她重新坐在电脑前,“有人来合租房子”,小梅解释说。

  说完不到一分钟,阿良看到了令人震惊的一幕:一个红衣男突然出现在视频里,拿刀把小梅按倒在了床上,小梅吓得惊叫,随后又有个白衣女子走了过来……

  视频很快中断。阿良意识到情况不妙,立即骑着摩托车往小梅住的西马桥小区赶。途中他报了警。

  抢劫的是对“80后”情侣

  5分钟后,阿良来到小梅家楼下。此时迎面走来一对男女,男的穿红衣服,抱着电脑显示器;女的白衣服,手里拿着手机。两人走得很急。

  “站住!”阿良大喝一声,拉住了白衣女子。红衣男子赶紧来解救,猛地踢了阿良一脚,白衣服女子趁机跑了。慌乱中,两人丢下了电脑显示器和手机。

  南湖警方根据小梅的描述,断定这是一起以合租为名的抢劫案,歹徒很可能跟多个房屋出租人联系过。顺着这一思路,民警在小梅发布租房信息的网站上,发现了可疑的人。

  结合小梅描述的体貌特征,前天中午,民警终于将两个犯罪嫌疑人抓获。他们正是凌某和小丽,两人都是“80后”,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同一个村里的,还是情侣。

  那一刻究竟发生了什么

  据交代,凌某和小丽是在酒吧里认识的,很快发展成为情侣。后来,他们还到了同一家网吧工作。

  因为缺钱,凌某有了以合租房子为名入室抢劫的念头。他租过好几次房子,知道房东对租客一般不会有什么戒心。

  作案前,两人曾多次踩点,最后决定对小梅下手,因为他们觉得小梅有钱,而且女孩子容易对付。

  当晚,小丽先敲开了小梅家的门,然后说下楼去搬东西。凌某趁机冲了进来,用刀威逼小梅。小梅吓得大叫,小丽怕露了马脚,赶紧进来帮忙。

  打斗过程中,凌某突然发现小梅的摄像头正对着他们,QQ视频也开着,着实吓了一大跳。他一把拔掉摄像头和电脑电源。这个意外让他们再也没心思搜寻财物了,随便拿了电脑显示器和手机就下了楼。

  由于途中遇到阿良,他们最后空手逃离了现场。回到家里,他们一直忐忑不安,总担心那个摄像头拍到了自己。

  目前,凌某和小丽都已被刑拘。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入室抢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