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报人威胁若政府不作为将炸桥被判刑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02:07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5月30日电 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村民季大海给上级机关打电话称,如不处理村支书的“贪污受贿”行为,就炸毁附近的铁路大桥。苏家屯区法院日前以犯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一审判处季大海有期徒刑一年。

  苏家屯区地处沈阳市的城郊接合部。该区下辖的某村村民季大海性格内向。去年8月,季大海先用手机给上级机关打了一个举报电话,称“本村党支部书记陈某有贪污受贿行为”。随后他又说:“如果不处理,就用手中的60千克炸药炸毁附近的一座铁路大桥。”

  接到季大海的举报电话后,警方和相关部门动用大量警力和侦查设备,在接到电话5个小时内查找到季大海,查明所谓的“紧急险情”是季大海一时无聊自编自导的闹剧。

  法院认为,被告人季大海出于捉弄他人的目的,编造虚假的恐怖信息,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其行为已经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但鉴于被告人有认罪、悔罪等表现,法院最终作出了上述判决。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炸弹 获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