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岁女孩服装店内试衣时遭老板绑架强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1:20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2日讯(朱治明 记者 刘侠) 6月2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日前,威远县公安局公安民警放弃端午佳节休息,经过一昼夜的连续奋战,成功侦破了特大绑架抢劫强奸杀人案,将已潜逃至宜宾的犯罪嫌疑人罗伟抓获归案,被害人唐某因救治及时幸免于难。

  据了解,5月28日17时10分27秒,威远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一自称姓夏的妇女报案,称其19岁的女儿唐某在县城区被绑架,绑匪索要几万元现金,请求公安机关查处。接到报警后,公安局迅速调集30名警力组成专案组,投入了案件侦破工作。

  根据夏某对案情的相关介绍,专案组决定一边与绑架者周旋,在城区开展排查走访,争取尽快破案,一边将案情向市公安局报告,请求市局相关部门对案侦工作的支持。当晚23时许,办案民警获悉夏某的女儿唐某在庆卫镇金龙村十一组向当地群众求救的消息,当即赶往庆卫进行调查、核实。29日凌晨,在县医院的及时抢救下,唐某脱离了生命危险。病情稳定后的唐某向办案民警讲述了自己的被害经过,并描述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以及所骑豪爵摩托车特征。

  根据受害人的讲述,专案组经仔细研究案情后,决定将办案人员分为两路,一路立即围绕服装店卖服装的男子展开调查,另一路则在庆卫镇一带设卡守候,对体貌特征、摩托车特征与罪嫌疑人相似的人进行盘查。办案民警放弃休息,通宵排查、守候,直至29日早上仍未发现有犯罪嫌疑人的踪影。

  29日上午10时许,办案民警来到刚开门营业的服装店,向老板廖某了解情况。在调查中,办案民警获悉28日在店内卖服装的男子系店主廖某的丈夫,名叫罗伟,已前往自贡打工。根据此情况,专案组判定罗伟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必须立即对其进行抓捕。专案组立即安排民警驱车前往自贡展开追捕。在追捕过程中,专案组又得到嫌疑人已逃往宜宾的线索。于是,办案民警又马不停蹄地驱车追往宜宾。

  经专案组民警寻线追踪,摸排调查,于29日下午17时40分许,在宜宾市翠屏区一街道发现一名与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衣着打扮极为相似的人。经比对、核查其身份,证实此人正是罗伟,办案民警立即将其带离并进行讯问。在强大的法律威力面前,罗伟如实供述了自己绑架、抢劫、强奸、杀人的事实。

  经讯问审查,罗伟供述,5月28日下午,罗伟一人在威远县城区文化街其妻子廖某的服装店守店看电视。16时许,受害人唐某到该店选购衣服,因见只有唐某一人,罗伟顿生绑架人质勒索钱财的恶念,并乘唐某试衣之机将其捆绑,抢走唐某随身钱物和手机。之后,罗伟用唐某的手机向其母夏某打电话勒索8万元现金,并对唐某实施了强奸。为防止罪恶败露,天黑后,罗伟又将堵住嘴的唐某装入编织袋中捆在其所骑豪爵摩托车后座上,运至庆卫镇金龙村一松林处,再次用电话向夏某索要现金未果的情况下,又一次对唐某实施了强奸。

  随后,二次强奸得逞的罗伟对受害人进行勒脖、刀割,装入编织袋掩埋,骑车逃离现场。回到县城后的罗伟向其妻子谎称自己出了车祸,当晚住在妻子朋友的家里。29日上午,犯罪嫌疑人逃到自贡市其打工处领了1500元工资后,又向宜宾方向逃窜,刚到宜宾不久就被循迹追踪的威远县公安民警一举擒获。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绑架 强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