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跳下27楼砸中轿车奇迹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0:31  现代金报

  站在海曙世纪广场大厦顶楼的她,原本想一跳了之,以此结束自己的生命,但老天没有让悲剧上演———从近90米的高楼坠落后,她依旧活着。

  昨天中午12:00,一女子从世纪广场27楼一厕所窗台纵身一跃,就在快落地时,她先是被一棵树挂住身体,随后又被树枝弹向轿车车顶,整个人砸进车内。幸运的是,女子被送往医院后,还能和民警对话、做笔录。

  世纪广场物业保安说,该大厦共有27层楼,近90米高。从这么高的楼顶跳下来,人还活着,简直就是个奇迹。

  截至记者昨晚7点半发稿时,轻生女子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医生介绍,其生命已有基本保障。 

  通讯员 王肖刚 肖凌 记者 周一 实习生 贾磊

  坠楼现场 马六轿车变成“敞篷车”

  昨天中午12:00,一声巨响,打破了海曙世纪广场东侧肖家巷的平静———一女子从大厦坠落,刚好砸中停在路边的一辆红色马六轿车车顶,整辆车瞬间变成“敞篷车”。

  第一目击者是在世纪广场上班的小徐。事发前,她和同事小周吃完中饭结伴回公司。两人刚好走到马六旁,一声巨响将她们吓得六神无主。回头一看,马六车顶被砸得凹陷进去,里面居然平躺着一个人!外表看像是女的,身上挂满了树枝,脸色惨白,说不出话,脚在颤动,略有呻吟。

  小徐和小周看到这一幕,双腿发软,无语,赶紧远离马六轿车。此时,肖家巷附近饭店里用餐的人,纷纷跑出来看个究竟。看到坠楼女子躺在车内还能动,有人赶紧报警。

  接警后,江厦派出所巡控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庆幸的是,马六轿车内,除坠楼女子外没有其他人员。而坠楼女子尚能讲话,但意识有些模糊。随后,坠楼女子被赶来的120急救人员护送至医院抢救。

  自杀?他杀?这女子从几层坠楼?一时间,围观群众议论纷纷。

  警方证实 女子坠楼点为顶层27楼

  5分钟后,江厦派出所与海曙分局刑侦大队联合调查组进入世纪广场大厦,调查女子坠楼原因及坠楼地点。

  5楼?10楼?12楼?……因为现场没有目击者看到女子坠楼地点,民警只能从世纪广场大厦5楼开始,逐一询问东面办公室,是否看到该女子出现。

  在顶层27楼,民警终于找到线索。一公司女职员童某表示,中午11:50,她在东边的厕所里,看见里面站着一女子,上穿粉红色上衣,下穿牛仔裤,手里提了个包,站在窗台前若有所思。童某以为,该女子也是来上厕所的,没在意,转身离去。半小时后,她听到同事在说,楼下有人坠楼,刚好砸在轿车上,是个女的,外貌特征和厕所里看到的女子有几分相似,但已被120救走,无法亲眼证实。

  童某还提供了一条重要的线索:东边女厕所的窗户,此前一直关着,几乎不开;女子坠楼后,她特意去厕所看了一眼,发现窗户开着。经民警现场勘察及核实,27楼窗台为女子跳楼点。

  坠楼女子被送往第二医院后,她还一个劲地说:“让我走,让我走……”在民警耐心劝导下,坠楼女子情绪有所稳定。她表示,自己姓陈,30岁,慈溪人,暂住海曙区,从27楼坠落是自杀行为。随后赶到医院的陈某的丈夫说,妻子两年前患上了产后抑郁症,一直在医院接受治疗。半个月前,他妻子的情绪波动异常,有厌世倾向。“早上一句话都没说就走了,打她电话也不接,没想到她居然选择自杀……”陈某丈夫欲言又止。

  头部擦破点皮、肺部出血、右腿骨折……虽说陈某受了伤,但并没有进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医生也感叹,她从27楼跳下人还活着,是奇迹。

  被砸车主 欣慰轿车救人一命

  马六车主是谁?为何迟迟不出现?事发一个小时了,马六车主始终不见人影。下午1:30,一中年女子嚎啕大哭着从大梁巷跑了过来,吸引了众多围观者目光。

  女子呆站在马六前,不知所措。看到自己的轿车成了“敞篷车”,女子继续嚎啕大哭。这一哭,大家就知道,马六车主现身了。

  情绪稳定后,车主自述,她姓虞,象山人,一早和妹妹及外甥女来宁波办事,11:50到肖家巷,车停好后,三人去大梁巷一饭店吃饭。5分钟前,饭店服务员跑进来说,世纪大厦有人跳楼,砸中一辆车,人没死,奇迹。虞某多了个心眼,询问被砸中的车什么颜色,服务员说红色,虞某呼吸急促;再询问什么车牌号,服务员说忘记了,但用手机拍了张照片,说完就拿了出来。虞某一看车牌号,大叫一声哭了,扔下筷子就走人。

  “车是两年前买的,不怎么开,平时就接送儿子用,难得开到宁波来。”虞某实在想不通,这车好端端地停在路边,怎么会有人从楼上跳下,不偏不倚正好砸中自己的车。

  去江厦派出所做笔录时,虞某说着说着又哭了起来。另一民警从医院返回后告诉虞某,多亏了马六轿车,跳楼女子性命才得以保住。一听这话,虞某宽慰了许多。她说,自己的车居然能救下一个轻生的人,很庆幸。 

  虞某做完笔录后,保险公司事故勘察组人员赶到派出所,将虞某一行带走。至于损坏的轿车保险公司是否赔偿,工作人员说不清楚,头一回遇到,要勘察完后上报理赔中心才知晓。

  物理教师 树枝救了陈某一命

  很多人都认为,“马六”轿车将陈某从死亡线上给拉了回来,其实不然。浙江省杭州高级中学特级物理教师步宏辉认为,与其说是轿车救了陈某一命,不如说是那棵树挽救了她。

  步宏辉说,从物理学上说,如果陈某从27楼跳下,直接砸在轿车上,生存率几乎为零,因为轿车车顶是铁板做的,人砸在铁板上,可想而知。而陈某在坠楼过程中,恰好被一棵树挡住,给了她一次缓冲的机会,并且树枝还有弹力,大大减缓陈某落地速度。更幸运的是,陈某经树枝缓冲后,又平整地落在轿车上,头部也没碰着车顶。总之,种种因素加在一块,导致陈某从27楼跳下,还能奇迹生还。

  “树枝有时比气垫更有效。”步宏辉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跳楼 生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