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名中小女生集体自残割手比勇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2:06  东南快报
视频:台湾6名小学生为比勇气集体割腕自残  来源: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

  为了证明勇气,好朋友间竟然集体自残?台东昨日有6名就读小学五年级到初中一年级的女生,被同侪怂恿,看谁最有勇气,大家居然拿美工刀割手臂,事后校方发现,赶紧通知家长,尽管只是轻微划伤,但有家长看到女儿手上的伤痕难过不已;学校老师说,叛逆期的孩子,有可能会因为好玩、比勇气,才会做出如此自残的行为,家长应该多了解孩子,阻止类似事件再发生。

  家长说,她们是因为好奇,在密闭的空间、房间里面,可能透过计算机的信息,或是一些网络,做出这样的举动,大家互相较量胆量。孩子们还笑笑地说,划几刀不会流血、不会痛,完全不知事态严重;但伤在儿身,痛在父母心,家长还是难以接受。

  学校辅导主任陈文静表示,青少年阶段的情绪本来就是比较起伏不定,可能想要藉由一个动作,去抒发情绪。双薪家庭通常鲜少和孩子互动,校方会尽量辅导学生,也希望家长能多陪小朋友,避免遗憾发生。

  链接

  南投县埔里中学,日前也传出32个人的班级,就有5个学生集体用美工刀割腕自残,一方面发泄情绪,一方面作为小团体标记,事发后,有家长不满学校低调处理,拒绝让孩子上学。

  家长向学校反映这个严重问题,希望共同来解决,校方却告诉他,孩子如果不适应可以转学,这样的响应,让他很生气,拒绝让孩子到校。有家长表明,集体自残震撼校园,校方、学生家长和学生应该好好沟通,从教育上找出症结点,抚平学生不当情绪,学校学生双方皆赢。

  白骨埋11年出土

  破婚外情凶杀案

  台中县警方侦破一起11年前的情杀命案,一名黄姓舞蹈老师跟嫌犯发生婚外情,因为不满对方提分手,向他泼洒排泄物,嫌犯一时气愤,拿木棍把她打死,埋在自家山区农田里;这11年来,嫌犯良心不安,不但改了名字,甚至不敢在晚上睡觉,直到上个月,嫌犯自己的堂哥在农田里发现死者的尸骨,警方才突破他的心防,让他认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