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拒签字致孕妇死亡续:死者父母欲重新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02:0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 张太凌 实习生李莎莎) 备受关注的“丈夫签字拒绝手术致孕妇死亡案”,经中天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朝阳医院在诊疗过程中存在一定不足,但对患者李丽云的最终死亡无明确因果关系。昨日,原告李丽云父母的代理律师表示,原告将考虑提出重新鉴定或补充鉴定申请。

  鉴定书确认诊疗存不足

  6月4日上午11时,原告方李丽云父母,拿到中天司法鉴定中心司法鉴定意见书。意见书中写明,患者李丽云住院后,北京朝阳医院(京西园区)临床决策不存在违反医疗原则情况,朝阳医院存在的不足对患者李丽云的最终死亡无明确因果关系。

  “朝阳医院存在的不足”,意见书中指的是:如动脉血气分析不够及时、气管插管机械通气相对较晚。

  原告会提出新证据

  昨日,原告方代理律师称,鉴定书中提到的无明确因果关系不等于无关,鉴定书中对于医院有无过错表述得模棱两可。原告将考虑向法院提出补充鉴定或是重新鉴定的要求。

  “鉴定结果中提到,院方在诊疗过程中存在一定的不足,这也是造成死亡的原因。”律师表示,在接下来的庭审中,他会提出新的证据,但目前不会公布。

  朝阳法院表示,已告知双方当事人,如果认为需要鉴定人出庭,可以在指定期限内提出申请。

  6月4日,李丽云母亲李小娥看过鉴定意见书,当即泪流不止。她表示,在法院判决结果出来前,不做任何表态。

  另据了解,从2007年11月末至今一年半时间,李丽云父母一直留京打工,为女儿的官司奔波。

  ■ 案件回放

  2007年11月21日下午,已怀孕9个月的李丽云因呼吸困难被"丈夫"肖志军送到朝阳医院京西分院治疗。医院建议做剖宫产手术,肖志军拒绝签字。当晚,因未得到家属签字无法进行手术,李丽云和腹中的孩子双双身亡。

  其后,李丽云父母将朝阳医院和肖志军一并诉至法院,索赔121.8万余元。后因找不到肖志军的下落,李旭光夫妇又撤销了对肖志军的起诉,朝阳医院成为该案的惟一被告。该案于去年2月正式在北京朝阳法院立案。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手术 签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