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夫妇城管局内讨说法遭殴续:当事主任被停职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03:02  长江商报

  本报《夫妇城管局内讨说法遭殴打》一文见报后,引起江夏区委区政府、武汉市城管局高度重视。江夏区分管区长组织区纪委、城管、公安部门就此事召开了专门会议。该区城管局也组成以局党委书记为首的调查专班。目前,当初接待夫妇投诉的该局监察室毛姓主任已被停职,“以便接受调查”。

  长江商报记者 罗义

  最新动态

  今日上午给本报反馈结果

  昨日下午5时许,在江夏区城管局党委书记办公室内,江夏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玉华向记者转述了区委区政府目前的态度:区城管局成立调查专班,昨日上午该区城管局所有中层干部针对此事召开会议,举一反三,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当事人毛伍斌(毛主任)被停职反省。

  “该事发生后,产生影响的不仅仅是区城管部门。”王玉华介绍,事后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由于主要领导上午必须带队前往外省进行招商工作,临走时特别作出批示,要求分管区长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先不谈城管执法时是否对对方造成伤害,但是打人事件确是在城管局内部发生,城管局推脱不了干系。”王玉华说,目前多个相关部门已经对一系列事情进行调查,相关领导也已要求,对6月8日陈文岳母水果摊遭打砸一事,公安部门也应拿出相关结果。

  王玉华表示,经过初步慎重调查,今日上午,会以区委区政府名义,通过书面文字形式,向本报转达整个事情的初步经过。相关部门最终调查结果,“相信很快会有定论。”

  暂行处理

  当事人被停职接受调查

  昨日下午,武汉市城管局综合处相关负责人向本报表示,通过本报获悉此事后,已要求江夏区城管局就此事向本报进行反馈。

  江夏区城管局党委书记袁德卫介绍,经上午多部门会议后,江夏区城管局党委作出“当事人毛伍斌被停职,以便接受调查”的决定,该决定由他向毛伍斌本人当面下达。“我上午找他谈过心,他称自己现在思路比较乱,已经回家休息了。”

  据了解,毛伍斌担任该局监察室主任一职,主管信访工作。“我们平常教育干部应热情接待,对于来投诉的群众,我们受点委屈也是应该的。当时他情绪的确比较激动,有点失控。”袁德卫介绍,毛伍斌的女儿目前还在上初中,接待夫妇俩时之所以态度反常,可能与夫妇当时称“你女儿要是跟我一样流产了,你怎么办”有关。

  网友反应

  网友痛批打人者暴行

  本报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关注。经粗略统计,《夫妇城管局内讨说法遭殴打》一文已被新浪等数十家网站转载。截至记者发稿时,其中仅腾讯转载本报的该文点击率已超过4万。此外,本报新闻热线及记者也先后接到200余个市民电话,对此事表达自己的看法并慰问受害者,痛批打人者暴行。

  武汉市网友“husky”质疑:我不知道为什么城管执法时常发生打斗纠纷?城管局里有人公然行凶,不可理解。

  江苏南通—网友说,城管再野蛮,不至于去故意踢孕妇的肚子。孕妇怀孕43天,可能因为各种原因导致流产。(以上仅代表网友观点)

  回应质疑

  质疑 1

  执法视频并非全部过程?

  “执法视频可请相关部门鉴定”

  对于夫妇俩提出的城管部门执法时所拍摄的视频并非全过程的质疑,江夏区城管局党委书记袁德卫回应,“执法过程录像是按要求拍摄。”记者所见的视频,仅针对陈文岳母副食店的执法过程,不可能持续太长时间,如果夫妇对视频有质疑,“可请相关部门鉴定”。

  “毕竟打人发生在城管局内,我们有一定责任,管理不到位。”袁德卫强调,目前毛伍斌被停职是为了更好地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

  质疑 2

  打人者是毛伍斌叫来的?

  “暂无证据证明行凶者来历”

  袁德卫表示,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是毛伍斌电话叫来的人将陈文夫妻俩打伤,行凶者来历更无从得知。至于是否存在问题,是否有违规情况,有待纪检部门及公安部门进行调查,以两部门调查结果为准。“尊重事实,绝不偏袒,该如何处理就如何处理。”袁德卫说。

  袁德卫说,事发后该局已经向夫妇俩垫付了部分医疗费用,不论事实如何,出于人道考虑会对夫妻进行积极治疗,城管部门也正与夫妇俩联系,上门进行看望慰问。最终的处理及赔偿结果以“双方满意”为标准。

  受害人现状

  夫妇俩已转院回家 被砸副食店已关门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东湖高新某医院门诊楼前,再次见到了陈文夫妇俩。陈文的妻子张丽状态依旧欠佳,头顶缝针的伤口刚在医院涂抹完碘酒。谈话间张丽一直将头倚靠在丈夫肩膀上。“一天没有吃东西了,吃不下,也没心情吃。”

  据陈文介绍,6月9日,他们就租用车辆来到位于关山的家中,以便在家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据陈文称,目前夫妻二人的医疗费已达8000元。而岳母被砸的副食店也关门暂停营业。

  令夫妇俩十分欣慰的是,本报报道见报后,截至昨日下午3时许,他们已接到30余名市民电话,“都是安慰我们,还有的给我们提建议。我和妻子十分感谢这些好心的市民。”

  “江夏区城管和派出所已经跟我们联系了多次,希望能将事情尽快解决。”陈文说,他和妻子都想将事情暂时放一放,让他们及城管部门都先“冷一冷”。“我们坚信江夏区相关部门会有一个十分公平的解决方案。”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城管 殴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