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绑架初中生勒索50万被抓时拔刀自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01:4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生意失败后到乐清发展,囊中羞涩的海南男子,见到满街跑的豪华车起了歪念,想以绑架孩子索钱。

  6月10日,男子和两个同伙绑架了初一男生,并向男生父母勒索50万元,被警察抓获的时候,见逃遁无望,绑匪居然拔刀自刎……

  目前,自刎的犯罪嫌疑人符某已经被送到医院抢救,由于伤及喉管,不能说话。人质被安全救出,符某的同伙也被抓获。

  绑架初一男生上学途中被绑架

  6月10日早上6时许,乐清虹桥某中学初一男生,13岁的舟舟(化名)独自从家中出发步行上学。8点半左右,学校老师发现他没有按时来上学,就将情况反馈给舟舟家长。

  舟舟家长四处寻找舟舟,都没有结果。13时许,舟舟母亲接到一个陌生人电话,称“孩子在我们手上,准备好50万赎金”。

  舟舟家人向警方报警。接警后,乐清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

  自刎绑匪拔刀割向脖子,人质获救

  很快,在乐清芙蓉镇升平桥北首停着的一辆广本轿车,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

  警方考虑到,人质的具体方位还不明确,如果盲目行动,会对人质的安全造成不利。基于车上贴了太阳膜,看不清车内情况。警方只好围绕广本轿车,开展有针对性的布控。

  6月11日凌晨3时许,警方在温州市区汽车南站附近的一辆丰田轿车上,发现了绑匪的踪迹,并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和严某,但并没有在车内发现人质。

  经审讯,王某和严某交代,人质就在位于芙蓉镇的车上。于是安排在芙蓉镇守候的民警,立即开展人质解救工作。

  此时,车内人员察觉到了不对劲,发动车子准备逃跑。在车旁布控的民警立即朝轿车前后夹击,并搬来水桶困住了广本轿车的去路。

  轿车内的符某,拿起一把随身的小刀朝自己脖子上割去……顿时,血流如注。民警见状,果断砸掉了车玻璃,强行打开车门,车后排有一个穿着校服的少年——正是舟舟。随后,民警将符某控制住,抬下车子,送往医院抢救。

  缘起看到豪华车起歪念

  据了解,王某和符某来自海南,严某则是乐清当地人,和王某是同学。

  据王某交代,他之前在海南老家做网络游戏生意,由于经营不善亏空了。他看乐清这边经济发达,便和严某联系,10多天前,王某约上朋友符某,到乐清发展。

  严某为了照顾同学,给他们贵宾级待遇:住在宾馆,吃在饭店。王某和符某觉得不好意思,时不时回请严某,逐渐“囊中羞涩”。

  王某看着乐清街上经常出现豪华轿车,于是打起了歪主意,准备绑孩子索钱。

  他要求严某一起入伙,一开始严某婉言拒绝,但是十几天来,严某以“贵宾级”待遇接待他俩,花费了近2万元钱,待业的他也“囊中羞涩”。

  6月7日,严某答应了王某和符某的要求,三人租了轿车,来到虹桥一住宅小区前对过往的学生择机下手。结果,舟舟被他们诱骗到了车上。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绑架 勒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