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租司机跟踪擒获砸车窗偷包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02:1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8点20分,两名男子到南京茶南商业街砸车窗偷包,迅速从车内偷走两只装有现金和200余万元贵重物品的包。的哥杨师傅经过此处发现此事后,拨打报警电话,并花一个多小时悄悄跟踪小偷5公里。最终协助警方将一名偷包贼抓获,追回了部分现金和全部贵重物品。

  杨师傅告诉记者,他服务于南京金盟(金圣鸿)出租车公司。昨天上午8点20分左右,刚接班不久的他,驾驶着出租车由北向南,行驶到茶南路口菜市场门口等红灯。这时,一名骑着自行车胖男子行经此处,在一辆停靠路边的别克轿车旁停车,结果自行车砸到了别克车副驾驶,一下子砸碎了轿车玻璃窗。“胖男子是故意将车子推砸轿车的,”杨师傅说,轿车受损后,他特地留心了一下,结果发现胖男子借扶车子之际,立即伸手将轿车内的两只包偷走,放在自行车车篓中,随后拼命骑着自行车向湖西街方向逃去。杨师傅见此情景,立即边报警边驾车跟了上去。骑着自行车胖男子向左拐上湖西街大路,又出现了一名同伴,两人将放在自行车车篓中两只包分开,随后一前一后急忙穿过马路,向左拐再沿湖西街向北逃去,后又绕到南湖路一绿化带旁。之后,两名男子停车进行分赃,并丢弃了手包。之后,两名男子迅速穿过南湖路进入沿河村,再上文体路快速向南逃,逃到南湖一中门口见情况不对,又掉头穿过集庆门大街,穿大街串小巷往长虹路逃去,直到长虹路大市场门口,赶来的110警车与两贼迎面,两边夹攻,一贼见状弃车而逃,另一个主要嫌疑人胖子乖乖就擒。民警紧急将胖男子带到滨湖派出所处理。

  随后,杨师傅带着赶来增援的民警赶到两名男子分赃弃包的地方寻包,结果发现手包已经不见了。不过很快,大家在南湖派出所发现了那两只包。据南湖派出所民警介绍,当天上午,一名女环卫工打扫南湖路时发现了这两只包,两只包都被丢在一污水沟内。女环卫工将包打捞上岸后,见包成色很新,且里面有很多证件,就急忙送到了南湖派出所。随后,南湖派出所将两包移交给滨湖派出所。

  “还好,所有票据都在”,派出所民警根据包内证件联系到失主卢先生,卢先生匆匆赶到滨湖派出所,见到包内只损失了少量现金,感到非常满意。卢先生说,当天上午,他和两名朋友驾车到茶南商业街吃早饭,三人的包都丢在车上,不想两只包被偷了。包内只有一千多元现金,但是业务往来票据价值两百多万元,票据丢失也就意味着丢了两百万元现金。之后,他急忙报案。最后,卢先生听说杨师傅帮他挽回了损失,感动不已,一再向杨师傅致谢,才离开了现场。 (曹卢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擒获 窃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