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科女大学生服用减肥药10天后出现肾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02:55  华龙网-重庆晨报

  经透析治疗已脱离生命危险,医生怀疑她药物中毒

  本报讯 (记者 刘琳)医科大学三年级女生李雅丽(化名)为了减肥,不顾家长反对,偷偷在校吃减肥药。她没想到,服用从寄售格子店买回的减肥胶囊才10天,就出现头晕、肌肉抽搐、牙龈肿痛等多种症状。6月11日,雅丽将剩余胶囊扔出窗外,但次日她就突然晕倒被送医院,医生称其肾功能衰竭。

  医生怀疑她药物中毒

  昨日,记者在重医附一院肾病科病房内,见到了仍留院治疗的雅丽。病床上的她脸色蜡黄、嘴唇乌黑,但神智已经恢复清醒。据重医肾病科病房主管医生肖刚介绍,“患者入院时已出现肾功能衰竭,怀疑为药物中毒。”经过数个小时的透析,昨日,雅丽的各项体检指标已基本恢复正常。

  据雅丽回忆,6月1日起,她开始服用一种名为巴沙减肥果的胶囊,服药第三天起,她陆续出现不适症状。“开始是躺在床上突然觉得天旋地转”,雅丽还发现自己手臂和腿上的肌肉开始变得不听使唤,常常出现轻微的振颤和抽搐。但她认为减肥药多半都有副作用,这些她都能忍受。“服药第八天开始,我的上下牙龈莫名肿痛。”随着服药时间的递增,雅丽的不适症状越来越多,喝水时反胃、全身燥热、尿液少而黄。但这些不正常的症状依然没能阻止雅丽继续吃药。

  6月11日早上,雅丽终于决定停药。“我闻到我的汗水味道怪怪的,居然有一股减肥胶囊的药味!”这下她再也不敢掉以轻心,将还未吃完的大半盒减肥药扔出了窗外。

  6月12日中午11点半,雅丽突然全身抽搐并且晕倒,同学们将她送往医院。

  消费者不知卖家是谁

  雅丽说,现在吃药吃到住进医院,她却连卖药给她的人是谁都不知道。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重庆医科大学篮球场附近的这家名为淘宝格格的小店,这家小店内用玻璃在墙面上隔出了数十个面积约0.3平方米的橱窗格子间,每个格子间内都有不同卖家寄售的商品。

  据淘宝格格店员彭小姐介绍,巴沙减肥果销售火爆,产品的寄卖人是杨小姐。“成分是天然产品,我是做药的,简单点说就是代理商,来路你放心,我在这学校已经卖了三个月了,买的学生很多。”记者电话联系杨小姐后,对方巧舌如簧,但绝口不提巴沙减肥果的具体成分和生产地址,也不愿透露进货渠道和自己的真实身份。

  寄售铺的商品谁负责

  记者了解到,淘宝格格的格子每格月租金从50元到80元不等。彭小姐表示,她们只负责帮寄售者收钱,但不管对方出售东西的质量等问题。“药是谁卖的都不知道,该去找谁呢?”昨日下午,想到这个问题,雅丽的父亲犯了难。

  记者发现,以前一些只能出现在药店内的保健品,逐渐出现在网店、寄售格子店内,其中许多是口服类。这些厂家不明、成分不清、卖家是谁也不知道的保健品,你敢服用么?如果像雅丽一样出现副作用,又该找谁负责呢?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减肥药 副作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