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婚夫妇爬野长城遭雷击身亡:当地劝阻攀爬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12:27  法制晚报
新婚夫妇爬野长城遭雷击身亡:当地劝阻攀爬者
上午,野长城脚下已经设卡,戴着袖标的工作人员对游客进行劝阻 摄/记者黑克

  昨天下午 五名游客攀爬时遭雷击 其中一对夫妇坠落断崖身亡 其余三人被接下山

  箭扣野长城 今劝阻游客攀爬

  本报讯(新闻观察员王芳记者王瑞)昨日下午2时许,5名游客在怀柔区雁栖镇西栅子村附近攀爬箭扣长城时突遇雷击,两名游客当场身亡。今天上午,怀柔相关部门加派人手看管野长城。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位于西栅子村附近箭扣长城山脚时,市应急办、怀柔区政府及当地公安、消防已赶到现场,数辆999急救车停在山脚下。

  据多位目击了事发经过的游客说,中午时分,山上西南方向飘过一片阴云,伴随着闪电。

  当时被雷击中的5名游客正走到箭扣长城最险峻的一段“鹰飞倒仰”,一道闪电在5人中末尾的两人中间炸出一道红光,两人掉下了30多米高的断崖,其余3人也被击倒在地。

  被雷击倒在地的3人随后苏醒,并不停地呼救。游客转述他们的话称,发现两名同伴失踪后,他们不断呼唤,却没有回应。

  目击了事发经过和听见伤者呼救的附近游客随即纷纷赶往出事地点。

  随后,他们在悬崖下发现,坠落的女子趴在碎石上,额头上有约5厘米长的伤口,已没有知觉,男子头部向下,有大量鲜血流出,仅有微弱脉搏。

  一名登山的医生立即对男子进行胸部复苏按压,但仍抢救无效死亡。女子随后也被确认死亡。

  下午5时许,3名幸存游客被送下山。下午7时许,消防人员和当地村民组织的救援队将两具遇难者遗体抬下山。

  据介绍,死者为去年刚结婚的一对夫妻,女子是在读的北大博士生,男子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工作人员,其他3名游客是男子的同事。

  最新进展

  怀柔加派人手看管野长城

  今天上午,记

  者再次前往怀柔区西

  栅子村。在前往箭扣野长

  城的路边,可见“未开发长

  城,禁止攀爬”字样的告示牌。

  记者在箭扣长城进山路口的售票处看到,售票仍然在正常进行,售票人员提醒此门票仅仅为观光园区的门票,长城是禁止攀登的。

  在景区内,戴着红袖标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欲爬长城的游客进行劝阻,但仍有游客执意上山。

  上午11时许,当地政府证实,昨天出事的5名游客确实购买了门票。怀柔区相关部门表示,今天上午,他们已加派人手,劝阻欲攀爬的游客。两名死者的善后事宜正在处理中。

  相关新闻

  本市进入雷击灾害高发期

  本报讯(记者陶颖)今天上午,市气象台发布最新报告,本市进入雷击灾害高发期。

  市气象台最新报告称,未来一周雷阵雨天气将占3至4天,成为入夏以来雷雨最多的一周。

  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显示,6月初嚣张的高温将在本周趋缓,最高气温在32℃打住,不会出现35℃以上的极端高温。并且,下周中后期还会出现最高28℃至29℃的凉爽天。

  据介绍,下周二前后、周三至周四,都将出现雷阵雨,局部地区有出现短时强降雨的可能,并且伴有雷电。

  市气象部门表示,目前,本市进入雷击灾害高发期。气象部门正在研究增加雷电预警的密度,本市已建成京津冀区域性雷电监测系统。

  气象部门特别提醒市民,雷暴高发期内,要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收到雷电预警后,要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切勿在雷雨中暴露在开阔地带或冒险登山。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游客 身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