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翻版张柏芝的翻版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7:11  南方人物周刊

  观众虽然眼力见长,但克制好奇的能力并未水涨船高,一边猜一边骂一边点击一边回帖,配合完成一场表演者、野心 家与围观客的互动型共谋

  达摩

  30年前,星探在西门町第一次遇见林青霞,惊为天人;待到张柏芝以貌似林青霞出道,叫搭顺风车;再到贡米以貌 似张柏芝出现,却几乎沦为一则阴谋。30年里变化的不只是明星经纪这个工种的手段谋略,还有被迫复杂起来的世道人心。

  这年头,仅靠“美女”两个字已经不够吸引眼球。随着美女门槛的降低,和化妆科技的提高,美女不再是一种稀缺资 源,连打扫楼道的阿姨和保安都在互称“靓女”“帅哥”。《唐伯虎点秋香》里一声“美女”所有人都回眸一笑的场面似乎是 预言,昭告了全民美女时代的到来,认识的不认识的对那些姿色平平的女生照样理直气壮地称美女,叫人的和被叫的都心安理 得。

  那些做着明星梦的女孩子,除了貌美,她们还需要大量的其他标签,好被集体健忘的人们记住。

  相似是最直观的一种标签。在演艺圈,这种“撞脸”并不偶然。章子怡初出道时被称为“小巩俐”,童瑶现身《男人 装》的时候人们又惊呼“小章子怡”。面对周迅和李小璐、张曼玉和牛萌萌、张国荣和陈志朋、郭冬临和芙蓉姐姐……大多数 观众也往往要愣个神才能辨别。在两个相似的人中,往往是弱者借光于强者,正如月亮借光于太阳。所以“翻版张柏芝”就算 唱歌如猫叫,也照样冲进全国300强,并占据了压倒性的人气。

  贡米不但长得跟张柏芝几乎一模一样,其幕后推手朱永龙也是张柏芝的前经纪。

  朱永龙一直对外宣称没有和贡米签约,坚称自己只是贡米的“老师”。否则贡米就不符合参赛资格,因为“快女”不 允许已签约经纪公司的选手参赛,何况朱永龙还是“快女”郑州赛区的评委。原籍南京、在北京就读的贡米偏偏是“跟妈妈去 郑州旅游”时顺便报名参加了当地的比赛,这点让人颇多联想。

  朱永龙的好友、在内地发展的某香港导演透露,一年多以前,朱在内地的经纪公司已经签下了贡米,每年投入一两百 万包装她。当年他用同样的方式捧红了张柏芝,跟柏芝对簿公堂并彻底决裂后,这几年他一直在内地物色有潜力的新人。除了 亲自教贡米跳舞,还请专门的造型团队为她包装,要求她系统学习马术、表演、声乐……贡米自己承认,“他说,怎么做张柏 芝的就怎么来做我。”连那两道跟张柏芝如出一辙的漆黑眉毛,也是朱永龙亲手所画——“贡米整容与否”成了网络悬案。

  据说湖南卫视本不欢迎签约的贡米参加赛事,但看中她身上有话题可以炒作比赛,才与朱永龙形成默契,让其晋级3 00强。“但到了300强,湖南卫视就摊牌了,表示贡米想要继续晋级,唯一的选择是和朱永龙解约。‘快女’前50名都 要和天娱签约,天娱不可能与早有东家的选手签约,贡米出入都有助理跟着,也给其他选手和媒体不公平的感觉。”朱永龙又 怎舍得把这棵未来的摇钱树拱手让人,谈判在一天内破裂,但又出于各自利益而保持口径一致,于是有了那出感人的“因病退 赛”。反正贡米唱功一般,拿不到名次脸上无光,留到最后也会遭人褒贬,不如退去,留点神秘,留点猜想,留点网络的口水 官司。

  看热闹的观众虽然眼力见长,但克制好奇的能力并未水涨船高,一边猜一边骂一边点击一边回帖,配合完成一场表演 者、野心家与围观客的互动型共谋。

  不知道张柏芝看见这张跟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脸,会不会有照镜子的感觉,又或者,早知道有人可以这样相像,当初 就应该死不承认艳照门中拍到的是自己。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南方人物周刊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