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患者手术后猝死遭质疑 家属带上百人围堵医院

  “病人在手术后已经死了,医院统一口径造假把人送到了ICU欺骗家属。”前天上午,广州三水区人民医院有医生向记者报料。此前发生在该院的一起医疗纠纷,院方为了蒙骗患者家属从中造假。

  本月14日上午,58岁的急性颈椎间盘突出患者在三水区人民医院做完手术后,于翌日经抢救无效死亡,为此患者家属组织上百人前日围堵医院,引来当地200多警力现场警戒。

  老人不治 家属组织百人围堵医院

  58岁的李兴伟是湛江人,6月11日晚上在KTV喝酒唱歌时不慎跌倒。事发后,李兴伟被送往三水区人民医院治疗。李兴伟的儿子李华仔告诉记者,父亲被诊断为急性颈3、4椎间盘突出并高位截瘫。

  “医院说请一个专家要五六千元,我们同意了请专家来治疗,于是医院告诉我们请了广州一家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医师刘教授。”李华仔说,14日9:45正式手术,并于中午12点完成手术。“整个手术过程非常顺利,术后复苏过程中患者突发严重心律失常,不久后,心跳呼吸骤停。”区人民医院医务室李科长介绍说,经过抢救,患者恢复了心跳,并被转到重症监护室继续治疗。

  不过,15日上午8点15分,医院突然宣布李兴伟抢救无效死亡。

  对于老人的死亡,家属难以接受。医院医生当时向我们承诺,手术绝对没问题。”按照李华仔说法:“我父亲做手术前,还能唱歌,还能正常跟我开玩笑,但手术后,他的鼻孔处有大量出血,而且脸色发黑,一看就知道手术是不成功的。”记者咨询相关骨科专家,对于急性颈椎间盘突出并高位截瘫,目前手术成功率非常高,一般不会造成死亡。

  15日下午,因对手术是否成功产生怀疑,死者家属组织上百人围堵医院。为了防止事件的进一步扩大,当地警方出动了上百治安员、20多名特警及数十警察赶到了现场警戒。

  医生报料 死人送到ICU忽悠家属

  这几天,院方一直与死者家属协商解决,但一直没有任何进展。不过,令患者家属及记者没有想到的是,前天中午12时许,三水区人民医院一位资深医生却告诉记者,他了解这一起医疗纠纷,“患者在手术后还没有走出手术室就已经死了,为了避免患者家属情绪激动,医院统一口径、造假,将患者送到了ICU,第二天宣布死亡。”

  记者随后从该医院了解到,向记者透露这一消息的是医院医疗技术委员会的成员、骨科方面的权威。“手术室和ICU的医生都非常反感,人都死了还送到ICU忽悠家属,应该是手术没有成功。”

  该医生还说,三水医院还没有做这个手术的资质,虽然外请了广州的专家教授,“据我了解主刀的医生并不是这位专家,而是我们医院的一位主治医师,属于非法手术。”他还透露,按照规定医院没有这个资质,一般外请的专家费用理应由医院承担,而这次医院却将全部费用算在了患者头上。

  院方表态:如有过失愿担责

  三水区人民医院医政科的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患者李兴伟跌倒致颈部损伤于6月11日收院治疗。6月14日上午手术。术中过程顺利,术后复苏过程中患者突发严重心律失常其后心跳呼吸骤停,抢救后恢复心跳,转重症监护室继续治疗,于6月15日上午8时15分抢救无效死亡。患方认为医院对患者的诊疗过程存在过失,引起医疗争议。

  同时,医院也做出承诺:若有医疗过失造成患者死亡的损害事实,一定承担相应的责任。

  前日晚8点,来自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黄埔院区脊柱外科主任刘少喻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手术是他亲自主刀,“手术相当成功,而且病人还会说话,后来病人出现室颤,经过解颤病人也恢复了心跳”,刘主任否认了医院领导造假统一口径一说。

  (南方都市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手术 猝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