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诉者语言粗俗被拘续:起诉朋友信中写操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14:30  法制日报
上诉者语言粗俗被拘续:起诉朋友信中写操字
陈书伟穿着很个性

  法制网深圳6月18日电 记者游春亮 实习生陈晓君 前不久在全国闹得沸沸扬扬的“操”字事件,衍生出一宗名副其实的“操”字官司。今天,“操”字事件主角深圳市民陈书伟向记者透露,因为朋友在信函最后写了一个“操”字,近日,他把这位朋友告上了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

  据陈书伟讲,“操”字官司的起因很简单。

  2009年元旦,陈书伟在一次社会活动中捐款。因为带的钱不够,朋友黎某为其垫付了1100元。后来因种种原因,陈书伟一直没有还钱。4月3日,黎某便提醒陈书伟还钱。

  “我准备在下次见面时当面把钱还给黎某并表示谢意。”陈书伟说,不料,6月4日,黎某给他寄来一封索要欠款的函件,并在信函的最后写了一个“操”字。于是,陈书伟一纸起诉书,把黎某告上法院。

  “这起官司,如果法院判我胜诉,那意味着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出现‘操’字便是辱骂,侵犯了名誉权;如果判我败诉,那当时法院因为‘操’字拘留我15天,又是出于什么法律依据呢?”陈书伟说。

  据了解,今年4月,因为在上诉书中写了5个“操”字,福田区法院以“其行为严重侮辱司法工作人员,故意践踏国家法律制度,严重妨碍了民事诉讼”为由,对陈书伟作出了拘留15天的决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语言 粗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