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上访被拘致女儿报考遭拒续:通过高考政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01:40  新京报

  ■ “父上访拖累女儿”追踪

  本报讯 (记者吴伟)19日下午,冯艳(化名)终于获得了河北隆尧县公安局开具的高考学生政审合格证明,并参加了高校面试。

  警方称父亲案底不影响女儿政审

  此前,这位河北隆尧县东良乡的高三女生报考了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但其父冯五诚曾因上访被拘留,乡派出所拒绝为她在政审表上盖章。此事经媒体披露后,隆尧县公安局当即联系东良乡派出所开会讨论。

  20日下午,隆尧县公安局政治处主任张景涛在电话中称,县里经向邢台市公安局政治处请示,确认冯五诚的“案底”不影响冯艳的政审。

  张景涛说,因直系亲属上访被拘孩子不能通过司法学校政审,河北省招办和省公安厅联合制定的政审表所有条款,都没有明确这一说法。

  派出所派专车送冯艳补办手续

  19日下午3时许,接到通知的冯艳在父亲陪同下,去乡派出所,内勤科派专车去隆尧县公安局替冯艳补办手续。

  下午5时,冯艳将政审合格表交到就读的隆尧县一中,随后动身前往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所在地河北保定参加面试。20日,是该学院面试的最后一天。目前,冯艳尚未收到面试结果。

  “女儿成绩本来就好,幸亏她老爹的‘前科’没影响到她。”20日下午,先前一直心存忐忑的冯五诚说。

  为讨村委会欠债来京上访被拘留

  1997年,村委会借了冯五诚3万元用于村中照明线路改造。是年,村里还给他1.5万元。随后,余款迟迟未能结清。冯五诚多次向乡里反映,未果。2006年,冯五诚先后到县市上访。在京上访期间,冯五诚被隆尧县接回,因“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3天。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