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1岁城市女子四处举债为农民工男友治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01:33  华龙网-重庆晚报
51岁城市女子四处举债为农民工男友治病(图)
亚青每天都要到医院照顾男友范明刚记者 杨帆 摄

  “他唯一的缺点是穷” “生活中的细微关心让我死心塌地”

  51岁的亚青(化名),爱上了从四川农村来渝打工的范明刚。半个月前,范明刚突患重症出血性胰腺炎,生命垂危。由于借不到钱,家人准备放弃治疗。此时,亚青站了出来,四处举债为男友治病。

  亚青的举动,遭到家人强烈反对,认为她这样做不值。“哪怕是卖血,我也想救回他。”亚青对此无怨无悔。

  突发重病欲放弃治疗

  昨日,46岁的范明刚在急救中心重症监护室,还没脱离危险。哥哥范明强再次回南充老家借钱。此前的手术和治疗费,已花去7万元,电话中的范明强话语间透露着着急,甚至哭出声来。

  范明强说,一个月前,他和弟弟到巴南区某工地做活路。6月10日中午,两人刚吃完午饭,范明刚突然感到腹中剧烈绞痛,在地上翻滚,被赶紧送往医院。在市急救中心,范明刚被查出患有重症出血性胰腺炎,不尽快治疗可能没命。

  经过第一次手术后,还需要几万治疗费才能医治好范明刚的病。但范家已没有了钱,债台高筑的哥哥范明强忍痛告诉弟弟:“咱们没钱了,放弃治疗吧。”

  这句话,深深刺痛了范明刚51岁的女友亚青,她决定无论如何都要凑到钱。

  150元伙食费牵红线

  亚青说,最先对于范明刚只是同情。

  2002年,范明刚告别贫穷的家庭,从四川南充来重庆打工,在亚青所在单位的工地,当起了一名水电工。范明刚需要买材料,必须通过当会计的亚青。一来二去,两人有了很多见面的机会,亚青也经常陪同范到市场选材料。亚青是重庆城里人,家住杨家坪,但对这个从农村来的“穷民工”她却毫无轻视之意。

  “一个壮汉,一个月只有150元的伙食费。”亚青说,范明刚的工资700元,他只给自己留150元做伙食费。即使如此,范明刚还经常接济一名老乡,自己长期吃不饱。

  “那时候,我觉得他傻,自己都喝稀饭,还给别人留一口。”于是,亚青每次回家都会卤点菜带回工地,给范明刚打牙祭。

  城里姐姐爱上民工弟弟

  相处三个月后,范明刚向比自己大5岁的亚青表白,表示虽然没钱,但愿意在生活中细心呵护她。亚青的前夫因病去世,她独自一人带大女儿,很需要一份爱。

  没有浪漫的语言、定情的钻戒,两颗孤独的心走到了一起。“穷也是过,富也是过。”亚青“抱怨”范明刚是个烂好人,除了喜欢喝点酒,唯一的缺点就是穷。面对记者,她讲不清楚范明刚到底好在哪里,也记不清楚范到底做了什么,“也许是他在生活中的细微关心让我死心蹋地吧。”

  但亚青的家人并不认同对她的这位“民工男友”,原因很简单,范明刚家徒四壁。甚至,范在重庆生活还要住在亚青的房子里,当倒插门女婿。亚青的女儿也反对。范明刚能体会到亚青的难处,不再提结婚的事。对于女方家人、朋友的责怪,选择全盘接纳,没有怨言。

  范明刚一直在工地上打工,亚青继续从事财务工作。两人没扯证,一过就是6年。

  "卖血也要治好他"

  俗话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如今,范明刚被查出患有重症出血性胰腺炎,何况他与亚青还没有办理结婚登记。没有那张纸的保护,亚青随时都可以卸下这个包袱,也没有人会责怪他。

  几天前,哥哥范明强从四川南充老家拿来钱,却远远不够弟弟的治疗费,兄弟俩准备放弃治疗。此时,亚青站了出来,告诉范明强——她会去借钱。虽然此前,亚青已把一万多元积蓄,全用在范明刚治病上。

  为了救范明刚,亚青向亲戚们借了3万多元。如今,亲戚们开始有了怨言,家中的父母也开始念叨,前几日家人甚至要求范家退钱。亚青的女儿也开始责怪母亲太傻,这些钱怎么还!

  亚青觉得,现在是关键时期——医生说病情在好转,最危险的时期已过。如今,急救中心已酌情在帮他们节约开支,但这病每天还是要用去五千多元。电话中的范明强说,这次回家,亲戚们也不愿再借给他们,还说“你们不是有个城里媳妇吗?应该有钱。”

  “现在怕对家人提起钱的事情,但我依然要救他。”亚青说,如果有一天真的连卖血也不能凑到钱了,她会选择离开。“因为我不忍心看到他奄奄一息,在我面前死去。”

  记者 朱隽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举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