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管执法时发现瓜农发烧主动帮其卖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05:08  东方今报
城管执法时发现瓜农发烧主动帮其卖瓜(图)
  昨天,中牟瓜农陈英锋(图中头上搭毛巾者)卖瓜发烧了,担心天热晒得瓜熟透了不好卖,执意不去医院,中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吕伟利主动帮他卖瓜。 记者 刘栋杰 摄

  □首席记者 张英 通讯员 谢非 李春晖

  今报郑州讯 昨天,郑州市中原区出现了这样一幕,城管不仅不撵瓜农,还帮瓜农卖起了瓜。这是咋回事儿?

  中牟瓜农郑州病倒

  前天凌晨4时,中牟刘集镇丁庄村29岁农民陈英锋和哥哥起了个大早,分别开着手扶拖拉机准备来郑州。陈英锋家种了3亩露地瓜,头茬儿瓜刚下来,想来郑州卖个好价钱,可他知道,郑州禁止瓜车进城,要进市,得躲着交警和城管,因此他没顾上吃早饭。

  一进城,他就和哥哥分头行动,他来到棉纺路附近卖瓜。天热生意不错,当天下午,陈英锋又把“阵地”转移到岗坡路上。早上没吃饭,中午热得只吃下一碗凉皮,到了晚上12时,晚饭也没吃下的陈英锋开始头疼。

  他躺在一张草席上,难受得一夜未眠。昨天一大早,他到附近一个诊所看病,发烧了,医生建议他输液,可他嫌贵,加上惦记着没卖出去的大半车瓜,打了一针退烧针,他就回去卖瓜了。

  昨天是夏至,郑州最高气温40.1℃。陈英锋可遭罪了,他浑身发烫,躺在同样发烫的路面上,即使头顶有片树凉儿,他看着瓜车,也是昏昏欲睡的。

  生病瓜农遭遇城管

  昨天10时,中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三官庙办事处中队执法人员上街巡逻,引导瓜农到社区销售点卖瓜。走到岗坡路,执法人员一眼瞅见陈英锋的瓜车,也瞅见了躺在地上的陈英锋,中队长吕伟利上前拍拍陈英锋的肩膀。

  陈英锋睁开烧得半眯着的眼——呀!和城管面对面了。吕伟利也吃了一惊,他看见陈英锋满头大汗,脸色通红,人都有点犯迷糊了。

  陈英锋挣扎着给哥哥拨通电话,说遇上城管了,害怕瓜车被扣。可吕伟利的一句话,就给病中的陈英锋吃了“定心丸”:“老乡先别急,不扣你的车。”

  哥哥来时,陈英锋已被执法人员安置妥当——躺在借来的竹凉椅上,头顶有把遮阳伞,头上搭着湿毛巾,手里握着瓶矿泉水。吕伟利把体温计递给陈英锋的哥哥,上面显示——38.5℃。

  执法车当起运瓜车

  “去医院吧,我们送你。”吕伟利说。可陈英锋执意不去,他担心这么热的天,晒得瓜熟透了就不好卖了。

  “各位商户,这位老乡病了,咱帮帮忙吧?”平时撵小贩的城管又拿起喇叭,这次喊的话让人吃了一惊。吕伟利没管这个,而是招呼执法人员掂起了杆秤。

  报贩韩广州听到招呼,过来挑了两个大个儿西瓜,周围商户也纷纷慷慨解囊,过路市民买得更多,有人一下子买了上百斤,可又犯愁了,瓜农病了,谁给送瓜?

  “没事,咱开车给这些好心人送。”吕伟利发动了执法车,来回帮市民拉了5趟瓜。不到一个小时,近千斤西瓜一个不剩。

  接过钱,陈英锋心里踏实了。面对采访,这个不善言谈的汉子半天憋出一句话:“这是我遇到的最仁义的城管。”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城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