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管阻止村民建违章建筑引发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09:13  生活新报
城管阻止村民建违章建筑引发冲突
执法人员躲避的村民小组办公大院还散落着砖石

  昨日15时许,在昆明东郊的牛街新村里,十几根钢管挥舞,数十块砖头、石头“飞”进村民小组办公大院,这场官渡区相关部门制止村民建盖违法建筑引发的冲突,造成1名城管、4名工人和1名村民受伤。

  起冲突 六人受伤

  昨日15时许,官渡区城管四中队、金马街道办事处、牛街派出所共10名执法人员,带着小组保安来到牛街新村,勒令该村五六户在建违法建筑立即停工,在三番五次劝阻无效后,与村民及民工发生冲突。

  工人吴宗良说,执法人员到来时,很多人手里拿着钢管,叫走了五六名工人和村民,关在牛街新村警务室。工人李荣琼说,实际上执法人员到来时工人已经停下了手中的活。在村民小组办公大院门口,很多村民纷纷捡起石头和砖头砸向执法人员,逼得执法人员有的退到院子里面,有的躲进了警务室。

  冲突发生后,有人立即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才将局面控制住了。据工人说,冲突中有1名村民和4名工人受伤。执法方则称有1名城管受伤,但城管戴着头盔,所以伤势并不严重。

  工人称,伤势最重的工人叫张成良,在官渡区医院接受完检查买了一些药品后,便被东家带回了牛街新村,目前他行走困难,始终捂着胸口。对此,张成良的东家只说了句“胳膊扭不过大腿”。

  办公院 砖石乱飞

  冲突发生后,执法人员当即召集涉及建盖违法建筑的20多名村民在村民小组大院开会,宣传昆明市城中村改造政策,再次对违法建筑勒令停工,并将情况上报了官渡区相关部门。

  据金马办事处一名姓赵的工作人员介绍,牛街新村属于城中村改造范围,又位于昆明市三环以外,村民要求建房的呼声也较高,村民对城中村改造的政策并不是不清楚,一部分人有建房的需要,部分人则想通过加盖楼层增加补偿,所以违法建筑屡禁不止。

  为此,昨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牛街新村要求工人停工,但是直到昨日下午执法人员再次来到时,工人仍不听劝阻继续施工,双方在工地上就发生了冲突,随后执法人员又将工人带到村民小组办公大院。就在此时,在门外的两三百名群众开始用石头和砖头攻击执法人员,将执法人员逼到了院子里面,停在院子中的一辆车也被砸坏了。据了解,在两三百人中,有六七十名为建筑小工。

  赵姓工作人员说,牛街新村的改造势在必行,目前主要的工作就是制止村民建盖违法建筑,拆除违法建筑也只是时间问题。本报记者 姚时美/文 本报记者 何志强 实习生 杜逸/图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城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