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余小伙吃饭赖账 六旬老太被逼向其磕头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08:17  郑州晚报

  “饭钱能打折,但不能少给这么多”

  “你给我磕三个头,我就把钱给你”

  6月21日,陇海路与大学路附近发生惊人一幕:一名六旬老太双膝跪地,朝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磕了三个头,一旁的年轻人们未有一人上前搀扶。老太太不断地乞求着:“你是我的长辈,我应该尊重你。”

  晚报记者 刘涛

  吃过饭少给百余元,原因是“你们侮辱我”

  6月21日15时许,大学中路的一家饭店内进入十几名20岁出头的年轻人。他们手中拿着书本、毕业证等,开了个包房开始吃喝起来。直到19时许,小伙子们醉醺醺地结账时,一看账单为600多元,就与店方发生了争执。

  据来自长春名叫夏阳的年轻人讲,他们是到饭店就餐消费的,但离饭店门口800米远时,店员就询问他们:“是不是来应聘服务员的?”“我们穿这身像是来应聘的吗?”夏阳认为,这是对他们的一种侮辱,作为补偿埋单不应付全额,只给470元。

  随后,由于老板不在,饭店员工们未敢对顾客们强制阻拦,眼巴巴地看着十几人沿大学路朝北边的陇海路方向离去。

  事后,饭店员工表示,饭店对面就是人才市场,每天都有人来应聘,真不知道他们是来就餐的,并且不能就因为问了句话就少掏饭钱。

  老太太街头下跪,“你是我的长辈,好吧?”

  帮女儿看店的60多岁的李女士(化名),赶回饭店听员工叙述完经过后,急忙骑上电动车带着服务员,在陇海路与大学路交叉口向西100米处,追赶上了这帮顾客。

  “孩子们,饭钱可以打折,但不能少给这么多呀!”李女士拽住付账的夏阳,希望对方能多少再掏点。夏阳等人还是以刚才的理由拒绝,态度比较坚决。面对李女士的苦苦哀求,他说:“你给我磕三个头,我就把钱给你。”旁边几名男子也跟着不断地起哄。

  李女士十分紧张,但为了尽快拿到钱,她“扑通”一下跪倒在地,双手撑着地面给夏阳等人磕了三个头。看着这名老太太给自己磕头,这帮年轻人并没有制止。在其磕完头后,夏阳等人把未付的100多元钱给了李女士。

  李女士死死攥着对方给的100多元钱说道:“我给你磕头了,你是我的长辈,好了吧?”

  扬胳膊时碰到出租车的倒车镜就“失去了知觉”

  在磕头前,李女士等人害怕对方不给钱,就报了警。事发后,建中街派出所民警杨青峰等赶到现场,在李女士的指引下,找到了20米外正与一出租车司机争执的夏阳等人。走近询问,夏阳说出租车撞到他右胳膊,已失去知觉。大学路派出所与特巡警三大队民警相继抵达现场。

  出租车司机薛先生表示,他拉乘客到陇海路的右边道下车,由于人车较多,他驾车的速度非常缓慢,刚走到穿黑衣的年轻人(夏阳)附近时,对方一扬胳膊碰到了左边倒车镜,就说失去知觉了。

  夏阳并不买民警的账,对于“姓名、住址、身份证号”等问题,均回答不知道,还说自己的胳膊快废了,得赶紧去医院治疗。面对夏阳的不配合,民警只好将其带回派出所内。

  在建中街派出所,面对民警的问题,夏阳一会儿说“我没看见她给我下跪”,一会儿又要查看民警的警官证。无奈之下,民警将其控制。

  让老人下跪磕头的年轻人集体向老人鞠躬赔罪

  当日20时许,李女士的儿女赶到,其女儿冯女士看着受到委屈的母亲和一脸不忿的夏阳,失声痛哭指着夏阳说道:“当时你都没有想到你的父母?”

  据冯女士讲,由于饭店刚开张就请母亲来帮忙,却未料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几百块钱根本不算什么。老人家是袒护我,怕我受委屈啊!”冯女士哭着说,母亲60多岁的人了却给他们下跪磕头,这让做儿女的很伤心。

  经过了解,这帮年轻人是郑州铁路高级技工学校刚毕业的学生,当天拿到毕业证后因为许久未见,就凑在一起吃了顿散伙饭,没想到大家都喝多了,才出现“下跪”的一幕。随后, 民警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在获得冯女士的同意后,这帮年轻人集体向受了委屈的李女士鞠躬道歉。后来,夏阳还当着老人的面跪下磕头,向李女士赔礼认错。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磕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