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伙水上抢走近50吨原油 留给船员7000封口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01:59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张小军)一水上抢劫团伙抢走油驳上近50吨原油后,竟留给船员7000元“封口费”。长航武汉警方经过180余天侦查,抓获9名涉案成员。昨日,警方通报这起案件的侦查过程。

  凌晨抢劫近50吨原油

  去年12月13日凌晨2时许,4名男子戴着手套、帽子,窜进停泊在长江阳逻水域王家屋锚地的南京驳船“油63101驳”上,用匕首控制住熟睡中的驾长孔某及2名船员。

  随后,歹徒叫来2条机驳,从油驳舱中强行抽走近50吨原油,直到凌晨4时30分许才撤走。离开前,歹徒丢给船员7000元钱“封口费”,让他们不要报警。

  4时30分,长航武汉警方接警,迅速赶到现场。孔某介绍,该油驳载2400吨从阿根廷进口的原油,准备运往湖南岳阳。

  作案船舶露出疑点

  警方当即成立破案专班。歹徒具有极强反侦查能力,临走前清理了作案现场;加上天黑,歹徒又戴了帽子,船员看不清歹徒模样。案件侦查难度极大。

  专案组调整侦查方向,排查近期进入和离开武汉水域的船舶。江苏泰州颜氏兄弟收废油的机驳“泰轮688”引起专案组注意。

  该驳船去年12月14日20时30分在海事部门报关。专案组对其走访时,颜氏兄弟称其2008年12月14日上午到达武汉水域,次日离开武汉。但专案组在武汉公安技侦部门协助下,发现颜氏兄弟的机驳船2008年12月4日就到达武汉水域,12月14日上午9时装满油后离开武汉,返回泰州市。

  涉案人员一一浮出水面

  颜氏兄弟有重大嫌疑。5月20日,专案组赶赴泰州将颜氏兄弟抓获。他们交代:案发当日,几名长期在长江阳逻水域收购废油的老乡杨某、马某等人,找他们借用原油泵;次日,在长江武昌段低价卖给他们40吨原油,并要他们赶紧离开武汉。返回泰州后,兄弟俩将原油卖给一家地下炼油厂。

  5月24日凌晨1时许,专案组民警在长江天兴洲水域将犯罪嫌疑人杨某、马某、李某抓获。杨某交代,当晚是接到阳逻本地人徐某的电话,将油驳中的原油抽走。

  6月18日14时许,先后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徐某、黄某、王某,劫匪董某随后自首。

  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抢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