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一男生校园内一刀捅死同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04:39  现代快报
初一男生校园内一刀捅死同学(组图)
急诊室门口围了很多人,无奈地看着受害学生小蔡的母亲哭天喊地

初一男生校园内一刀捅死同学(组图)
孩子正在急诊室大厅抢救 施向辉 摄

  昨天下午5点多,江宁区秣陵街道初级中学放学的时间,校门口人来人往。突然一名男学生被人架着从校园抬出来,男生浑身是血,胸口处衣服湿透。“快,快送医院!”随即他被抬上汽车匆匆离去。很快,几辆警车赶来,将另一名神情紧张的男孩带走。此时人们才知道,就在刚才,这名初一男生持刀捅了同学,不幸的是,这一刀要了那个孩子的命!

  已无希望,医生仍在努力

  昨晚7点半,记者赶到江宁同仁医院。此时,急诊室门口围了很多人,无奈地看着一位中年妇女哭天喊地。

  “儿子啊,你怎么说走就走了,留下我可怎么办!”她是受害学生小蔡的母亲,看着她痛苦的样子,周围人无不动容。孩子正在急诊室大厅抢救,透过匆忙的医护人员进出时掀起的空隙,记者看到躺在手术台上的小蔡是个身体壮实的孩子。往日生龙活虎的他嘴上接着呼吸器,全身已经变得蜡黄,没有一点血色,胸口上缠着一块带血的纱布让人不忍再看。晚上7时许,医生已经几乎不再对抢救抱什么希望,但仍然在努力。

  孩子在车棚被捅

  “当时我在家还奇怪儿子怎么还不回来,谁知老师满脸紧张地上门了。”孩子父亲蔡先生说着说着泪水止不住顺着鼻梁流下来。蔡先生说,下午五点多,他在家中等儿子放学回家,班主任突然找上门,说小蔡在学校车棚被同学捅伤了,已经送到秣陵镇医院救治。“我再三问孩子怎么样了,老师只说情况不太好,我也不敢再问,就往医院赶。”蔡先生说,去医院的路上他一直在想,可能儿子的伤口要缝不少针,或是流了很多血,影响期末考试,从此以后一定要管束孩子,没想到是最坏的结果。

  据同仁医院医生称,孩子被送来时是晚上7点左右,当时就没有希望了,“刀应该捅到心脏了!”当晚8点左右,院方放弃抢救,一家人悲痛到了极点。而父亲蔡先生则表示,自己闻讯赶到医院时,儿子已经昏迷,连看自己一眼都做不到了。

  目击者称一刀致命

  昨晚8点多,记者赶到秣陵街道初级中学,办公楼灯火通明,据知情者称,校方领导正在开会商讨此事,包括派出所民警也在现场。保安拒绝了记者进校采访的请求。

  “唉,就是下午放学时发生的!”马路对面两位中年妇女说,这件事已在秣陵街道传开,肇事学生李某和小蔡都是该校初一的男生。

  “那个学生是被人架着双臂抬出来的。”这两位妇女说,小蔡只挨了一刀,但是当时很多人看到,刀插在胸膛,“男孩抬出来时,浑身都已经软掉了,有好几个老师跟着,开了一辆私家车,把孩子送到医院去了。”

  至于凶器,据称是一把很短的水果刀,她们比画说,“大约不超过10厘米。太可惜了,才初一的学生,怎么会遇上这种事?”据她们称,当时李某被暂时控制在保安室,看起来非常紧张,很瘦小,个头比小蔡矮一个头。

  送到社区医院已没了血压

  最先救治小蔡的是秣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位护士说,小蔡是5点半左右送来的。“当时大家都很慌,我们忙着抢救,老师忙着照顾孩子,什么也没来得及问,那个孩子的伤口在胸口位置,躺在床上,看起来个头还不小。”据称,卫生服务中心调集所有的医护人员参与抢救,但是心电监测仪上就显示了一条直线,孩子心跳已经没有了,而血压也降到了零。大约抢救了20分钟,同仁医院的救护车就赶到接走了病人。

  据称两学生之间早有矛盾

  昨天记者在同仁医院采访时,碰到了孩子的爷爷蔡福顺,老人瘫坐在医院急诊室的大门口,不住地哭,“我的好孙子,就这样没有了!”

  据老人说,小蔡平时很听话,甚至有点内向,每个周末都从秣陵街上回到他在乡下的家,星期一才回去上学,“孩子很懂事,在家都不出去和别人玩。”

  据老人称,孙子在学校的成绩处于中游,从昨天开始,学校已经在进行期末考试,再有几天,孩子就要放假,这两天,老人已经做好准备接孩子回乡下度夏,“没想到这节骨眼上,出了这种事!”

  据小蔡的父亲称,昨天在医院里,老师已经跟他坦承,此前,肇事学生和小蔡之间就发生过数次矛盾。对此,小蔡父亲欲哭无泪,“为什么不早点通知我们家长,要是我们早知道,或许还不至于闹到这一步啊!”他说,儿子被送到医院后,一直没有见到校方人员露面,“至今我们连那个肇事学生叫什么,为什么原因动刀子都不知道!”对于校方在第一时间不将孩子送大医院,他们也表示不解,“如果直接送到同仁医院呢,这么严重的伤情,为什么先往社区医院送?”快报记者 杨成 孙玉春 文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捅死 同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