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岁老太迷恋上网自取网名祝英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01:58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记者 刘琳 渝中区上清寺人民支路社区报道 祝若惠婆婆今年80岁了,老人最近爱上了互联网:每天要花数小时在网上浏览、聊天、看电影,并且最爱视频聊天。老人还给自己取了一个有趣的网名“祝英台”。

  “即使将来老得走不动了,我还能在家玩电脑,这样我离外面的世界就会近一些,让老年痴呆来得晚一些!”昨日,婆婆开心地告诉记者,互联网给她的晚年生活增添了丰富的色彩。

  每天上网聊天做动漫

  “你们年轻人会玩电脑,正好教教我怎么制作动感相册,我记下的笔记还有一点不明白!”下午,记者一进祝婆婆的家,好学热情的婆婆立即拉住记者的手,拿出她记的电脑学习笔记,请记者给她讲解。

  祝婆婆自从今年3月参加市老年大学的电脑初级班后,现在日程表可满了。早上先开电脑,让老伴和远在美国的儿子一家视频聊天,再出门买菜、做饭。下午,上网与网友们畅聊,晚上再摸索上传相册和动漫制作。祝婆婆说:“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我告诉你,不学不知道,互联网太有意思了。”上网近三月,祝婆婆感觉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快乐了。

  “昨晚我在网上看了一部动作片,好精彩!”祝婆婆谈起她对互联网的感受,兴奋得像个孩子。她说以前爱打麻将,可有时担心以后年纪大了,无法出门找牌搭子,天天呆在家里多无聊。“现在不用担心啦,在家上网有个大世界,我最喜欢视频聊天了,与远在国外和外省的家人随时视频见面。”祝婆婆说,比起以前通过电话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现在视频聊天更方便,极大地安慰了老两口思亲的心情。

  为省越洋话费学电脑

  祝婆婆的老伴汪遇殊老人表示,去年金融危机爆发,他为了让远在美国的儿子节省越洋长途话费,于是让80岁的老伴祝婆婆报名学习电脑。

  记者留意到,祝婆婆的电脑上插满了U盘、数码相机读卡器、写字板等。“我们还计划再添台扫描仪和打印机。”祝婆婆说。

  “‘祝英台’这个名字够有遐想空间吧,如果她打字速度流利、言谈得体、风趣,你能猜到她是80岁的老奶奶吗?”祝婆婆的网友“岁月”告诉记者,祝婆婆的学习精神让人感动,许多网友现在都好奇祝婆婆的网上遨游之路能走多远?“我要学的太多啦,太需要年轻人做老师了,请大家不吝赐教哦!”昨日,祝婆婆风趣地表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迷恋 上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