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希望女儿成校花哄骗其整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02:41  华龙网-重庆晚报
母亲希望女儿成校花哄骗其整容
妈妈:仪表漂亮,就业有优势 女儿:自然最好,就业靠实力 郭娟 制图

  本报讯 长寿一母亲,担心即将上大学的女儿将来输在脸蛋上,强行将其带进医院,希望整形医生将女儿打造成“校花”。昨日,这啼笑皆非的一幕发生在市急救中心整形科。据了解,家长鼓励甚至强求子女整形越来越突出。医生告诫:家长打造子女外表的行为无可厚非,但更应该修炼子女的内功。

  “你帮忙看一下,莎莎(化名)哪些地方可以整一下,你们觉得怎样可以就行,只要把她变得更漂亮些就行,费用不是问题。”昨日上午,长寿的龚女士将女儿莎莎带到樊仕梅护士长办公室,称莎莎刚参加高考,正好利用假期整整容。

  但在场的医护人员认为,无论从身材还是脸蛋,莎莎都比较优秀,没有整形的必要。

  “骗我说到姨妈家耍,又假装路过医院找熟人……”一旁的莎莎竟称是被母亲骗进了医院。莎莎的话让所有人了解到真实情况,该科吴一主任立即从医学等方面,告诉龚女士其女儿可以不整形的理由,最终说服了郭女士。

  “其实我也只是有这个想法,如果能整得更漂亮,也是一件有益无害的好事。”郭女士告诉记者,她在县城做服装生意,特别关注就业形势。她注意到,现在一些公司企业等用人单位,特别注重员工的形象。她认为大学只是进入社会的一个中转站,希望通过整形等手段,让莎莎一进大学就成为“校花”,尽早培养女儿这方面的气质,毕业后可以找一个好工作。

  “本来就是自然好,凭啥子要整形嘛。”女儿莎莎认为,即使成为“校花”也并不是一件好事,将来就业的好与坏,最终还是要靠个人实力。

  据急救中心整形科樊护士长介绍,近两年来,高考结束后,领着孩子进医院做整形手术的家长越来越多。大部分家长的目的都一样——形象好将来好发展就业。该科吴一主任称,一些家长甚至还要把女儿整容成某主持人或某明星,靠脸蛋吃饭的急功近利思想十分突出。他告诫称,整形只是一个小的辅助手段,但将来就业还是要靠真本事。

  记者 黎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整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