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组织学生参加假中考被停办初中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06:11  台海网
中学组织学生参加假中考被停办初中部(图)
停办通知

  台海网6月2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文/图)海沧新阳学校8名学生在学校参加了“中考”,事后才发现考试是假的,新阳学校根本不是中考考点,而学校提供的试卷也和真正的中考试卷完全不同,昨日本网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昨天上午,海沧区教育局立即成立调查小组,到新阳学校进行调查,对学校的行为进行批评,并责令该校停办初中部。

  初中部停办学生将分流

  新阳学校负责人吕先生称,这次考试事件是学校工作上的过失,学校将接受区教育局的处罚,而8名考生的就学问题也要由区教育局来处理。

  此外,据他介绍,目前该校8年级还有30名学生,初中部被责令停办后,将通过三种办法解决这些学生的就学问题。一种办法是学校提供学籍证明,让家长把学生送回原籍读书;第二种办法是学校帮忙联系,让家长送学生到附近有初中办学资格的民办学校就读;第三种办法是,由区教育局出面,安排一些证件齐全的学生到公办学校就读。  

  家长希望孩子能上高中

  昨天,五位学生家长得知“假中考”一事后,相继赶到新阳学校,家长都非常着急。廖女士前一天晚上从王先生处听说这件事,她着急得大哭,整个晚上都睡不着觉,昨天一大早,她便向工厂请假,带着女儿赶到学校。

  “我们就希望孩子能上正规高中!”五位学生家长不约而同地说,他们每年辛苦打工挣来的钱,基本上都花在孩子身上,现在孩子连中考的机会都没有,大家心里都很不服气。“不管孩子成绩怎么样,都应该给他一个中考的机会,说不定他能考上呢!”家长说,现在不可能让孩子再读一次初三了,除了经济上的损失外,更重要的是孩子年龄已经太大了,他们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此事。

  海沧区教育局相关领导表示,目前区教育局正在和其他学校与部门进行协商,讨论如何解决这8名学生的就学问题。不过,对方表示,因为政策上的原因,这些学生直接上普通高中的可能性不大。区教育局领导表示将和这些家长沟通,尽量达成共识,通过其他渠道来解决。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假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